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沒有愛情的婚姻能走多久

如果要定義我的婚姻,我覺得可以用結伴而行來描述,因為我們更多的像是合作夥伴。

相識是在朋友的飯局上,對於三線城市來說,

我們足以稱得上是剩男剩女,他因為在縣裡工作,得不到很多女孩子的親睞,而我因為上一場精疲力盡的感情,急於擺脫現狀,安定自己的內心。彼此,工作穩定,經濟相當,人品不賴,長相都還看得過去,所以迅速確定了關係,接下來就是裝房子,準備婚禮了。

與很多情侶不同,我們在裝房子的問題上,沒什麼太大的分歧,都能尊重對方的需求。矛盾卻是來自生活的點點滴滴,比如他的業餘生活就是打遊戲,可以廢寢忘食,雖然不會耽誤工作,但會因為在其他時間分配上跟我爭吵。比如他對我父親的不滿,在婚禮的籌備過程中,我父親有些語氣會讓他耿耿於懷很久,然後兩個人為此事反反復複吵架。吵架又沒有協商的餘地,

我的思維他不懂,他的想法我也不懂。我自己又是個傲氣的脾氣,沒確定是自己的錯誤前,是不肯認錯的,他覺得我太難商量,不願意遷就。

但是那又怎麼樣,兩個人都沒有硬傷,我們都是好人,品質都是優良,難道不是居家的好選擇?好吧,就當這是磨合期,

興許以後就磨合好了呢。

就這樣,磕磕盼盼過了4年,有了女兒。在外人看來,這該是很幸福的一家吧,他努力工作,我工作閒暇多陪女兒,一年有1-2次外出遊,週末也經常去周邊耍耍。兩個人努力存錢,換房換車。老人們身體還好,經濟上也沒什麼負擔,我上班的時候,爺爺奶奶幫我帶娃,但不跟我們住一起。聽起來多麼完美的生活。

但是我們知道,彼此沒有住在對方的心裡面,我們不是感情上找對的那個人。平時還好,大家分工合作,也能把事情辦好。但是問題深入一點,就沒辦法解決,要不然就是吵得天翻地覆,要不然就是睡一覺,還是忘了這件事吧。曾經有一次,我在工作上碰到個挺大的坎,自己調整了很久,但始終過不去。

這個事情他也清楚,但他也沒主動跟我提。我自己實在覺得難受,就跟他講了講,他的開導只是讓我更加對這段婚姻絕望,沒有同情,沒有理解,表達出來的是這個你自己的問題,你自己生孩子那麼晚,那又能怎麼辦。他說的話,如果從領導嘴裡說出來,我會覺得能接受一些,但作為家庭成員,這種態度我真的很難受,只是想再也不要跟他交心了,完全是糟心。

大吵完之後,我們也會靜下來談一談,這個事實我們都沒有說出口,但是確實血淋漓的現實,那就是我們沒有愛情,我們不愛對方。

現在的我,外人看起來很美滿,努力上進的老公,聰明伶俐的女兒,身體健康的雙親。但是沒有愛情的婚姻能走多遠,彼此心裡都有個洞,

因為對婚姻的忠誠,這個洞可能會一直空著 ,興許日子更久一點,當我們有了更默契的合作方式,這段婚姻應該會充滿濃郁的親情,這樣的人生,興許也不錯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