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人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決定你混得好不好的八大能力

你認為人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努力、上進、幽默感?其實除了這些,生活中還有很多能力很重要,你混得好不好,就看你是不是擁有它們。

你混得好不好,這些能力很重要:

1、用語言準確表達想法的能力

說真的,我們中的大多數都缺少這項技能,但它又極度重要。

語言準確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以幫助你建立人際關係,給別人留下深刻印象。學好這項技能讓你可以和別人自如地交流思想。儘管我不是專家,但我認為:鍛煉自己表達技能的關鍵就是——勇敢去說。

你可以嘗試和陌生人對話,和火車鄰座搭訕,和許久不見的初戀聯繫一下。和那些你需要鼓起勇氣才能和他們對話的人嘮幾句,這樣可以逼著你將自己的思想表達清晰。走出去,開始和別人對話吧。解開自己的束縛,表達你自己。

2、和自己相處的能力

獨處是一種能力。一個人的時候也能很快樂,

如果你掌握這項技能,相信我,沒人能奪走你的幸福。做你自己最好的朋友,享受自己的陪伴,享受一個人的快樂時光。

如果你get這項技能,你將會開始感恩周邊的人和一切。In 

solitude,be a multitude to yourself(在孤獨中,一個人要像一支隊伍。)——羅馬詩人Tibullus。

3、掙脫羊群效應的能力

這看上去很合理對吧。但是讓柵欄突然被移開,後面的羊還是繼續跳,就好像柵欄還存在一樣。如果你問他們為什麼跳,他們可能會回答“前面羊跳,我就跟著跳嘍。”

而人類也不比羊聰明多少。我們也有這種“羊群效應”:我們學東西往往很快,但有時候我們學到的很多東西都是錯的。這個現象可以解釋我們生活中的很多事。比如說打著宗教旗號的封建迷信。比如過印度人對於Engineering專業的狂熱。

不幸的是我們大多數人都跟繼續跳躍的羊一樣。羊是活不下來的,他們最終會被送到屠宰場。

學會不做模仿別人的羊,可能是我們一生最重要的一課。

4、快速恢復的能力

作為一名成功者,“快速恢復”也許是最重要的能力了。從一敗塗地中一次次站起來,這就是生命的韌性。

放棄,是一個念頭;而永不放棄,則是一種信念!生活中我們往往會自覺不自覺地選擇前者,因此我們極易成為普通得沒有一點棱角的人,而有些人卻堅定得近乎倔強地選擇了後者,這種人雖然是少數,但他們往往能贏得大多數人的掌聲,你要試著培養這種能力。

5、學會放手的能力

有些東西真的不是為你量身定做的,很有可能你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

有時候,你需要轉換自己的目標,改變自己的計畫。你可以嘗試深呼吸,再深呼吸,好了,我可以開始考慮我的新計畫——必須要有這種態度。

學會Letting 

go,可以從下面這些事情開始做:

放棄所有物質的貪婪

不穿的衣服,都扔掉或捐掉吧

別再等待朋友圈裡的評論和點贊

別再怨恨那個你曾死心塌地的男孩

別為錯失的那些機會而懊悔

放棄用盡一切力氣讓那個不愛你的人去愛你

……

學會放手是成熟的標誌,雖然並不容易,但是它很重要。

6、講故事的能力

很多人讓我們記得很久是因為他們知道怎麼樣講一個好故事。你將在人生的數十年間遇到無數人,而你也將忘了他們之中的大多數,但是你一定會記得那些會講故事的人。

同樣,你對於別人也是如此,講好故事,讓他們記住你。

7、“與眾不同”的能力

人生中另一項重要的一項技能是——知道如何讓自己與眾不同。

你需要找到某一領域,在那裡,你做的比所有人都要好,也做一個能為別人創造價值的人。(即使你的技能很小眾)當然,學習有些技能比其它的技能更有價值。

但是從長遠來看,哪個技能最有價值真的很難說。

獲得優勢最簡單的方式可能是——把兩個看似不相關的技能結合起來。

比如說:做世上最好的電腦工程師非常難,做世界上最瞭解海豚的人也非常難。但做一個既知道電腦知識,又對海豚有所瞭解的人還是可以達到的。你可以試著寫一個軟體紀錄海豚的遷徙軌跡,或者從海豚和同類交流的方式收到啟發,開發出一種新的軟體。

8、自律的能力

最後的最後,你需要的是自律的能力。因為它幾乎是你實現任何其它夢想的前提。

自律指的是讓你的想法決定你的行為,而非你的情緒。即使在最初的熱情褪去後,仍然繼續完成一個想法或者項目;即使你非常想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也還是要去健身房。早起工作,要學會面對誘惑時說“不”!
也還是要去健身房。早起工作,要學會面對誘惑時說“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