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HR如何提高團隊士氣,提高下屬的執行力?


HR如何提高團隊士氣,提高下屬的執行力?
在團隊作戰的時代,辦公室裡每一個人執行力強弱,決定了整個部門的水準高低。作為HR主管,

除了要一如既往的在自身專業技能上下功夫以外,也需要考慮如何提高下屬的能力。

作為HR,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提高下屬的執行力呢?

不同的人執行同一件會有不同的結果;不同時期,不同環境,同一個人的執行力也會出現差異。如何評判執行力的高低?有如我們北方盛產的玉米,春天在黑油油的土地裡種下種子,到了秋天,我們就知道今年收成好壞。實踐給出最真誠的答案,實踐演繹最真實的案例。

執行力的打造依賴於企業環境,企業平臺是執行力打造的肥沃土壤。對於HR主管除去考慮如何打造HR團隊執行力閉路小迴圈,還需要為企業其它部門執行力打造培育優良土質層,例如,團隊執行力如何納入績效考核,

團隊執行力機制如何建立……人力資源主管相較于其它部門主管的確需要一點這種分裂的性格,人力資源主管的確也不止是一名普通的主管。

主管打造下屬執行力過程中,可以做些什麼呢?做了什麼,下屬就有什麼樣的執行力。楚王好細腰,宮中多餓死。

伯樂的心。

打造團隊執行力,主管能做的第一件事是持一顆伯樂的心,伯樂的心是對自己持之以恆的追求卓越的心,對下屬見微知著善於發現的心。伯樂為晉國沒落貴族,精于相馬之術,韓愈語:“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的”更加深了人們對伯樂的崇敬之情。打造執行力的過程是否與伯樂相馬異曲同工,千里馬還需要伯樂發現其優秀潛質,並懂得如何調養一匹千里馬,

最終,才可使人得千里馬。團隊負責人的領導能力高低才是木桶最短的那根板,在某種程度上,團隊負責人這塊短板才是提升執行力的關鍵所在。

管理的心。

案例集中討論的是團隊執行力的打造。在管理領域,"執行"對應的英文是 "execute",其意義主要有兩種,其一是:"to do something that has been carefully planned(using knowledge as distinguished from merely possessing it)";這重含義與本案例更為貼近,強調對規劃的實施。保證執行效率與效果,主管培養團隊事前訂計畫,事中勤回饋,事後必總結的團隊工作習慣。管理的心是主管的管理者角色自我認定,是團隊成員自我管理意識的建立。管理是需要管理客體理解並執行管理主體的意見與想法的過程,因此,提升團隊執行的過程是團隊負責人提升團隊成員自我管理意識的過程。

執行力包含個人執行力和團隊執行力。個人如一滴水珠,團隊如大海,水珠融于大海才不會乾涸;個人執行力契合於團隊執行力才可以洶湧澎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