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刻骨銘心的第一次約會

那一年我上高二。我為了這次約會策劃了好幾周。拉徹娜同意出來和我見面了!全校的人都知道,她是一個高傲的女孩子。全校的人都知道,她的父母對她管教得很嚴,就像我的對我管教得很嚴一樣。

我對父母撒謊說,學校將組織一次短途旅行,這樣我就爭取到了一天的時間。

我和拉徹娜在一家小飯店吃了午餐,然後手把手去看了一場電影。傍晚,我們漫步在大街上邊走邊談。生活一下子變得美妙無比。

突然,路對面的行人當中有一個人閃入我的眼簾並讓我的心為之一顫。我認出了這個人。糟糕的是,

這個人正穿過馬路朝我走來,更糟糕的是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我的父親!

刹那間,所有的羅曼蒂克都從我心中消失得一乾二淨,取而代之的是恐懼。我知道,嚴厲的不會容忍我撒謊,更不會容忍我早戀,將在大庭廣眾之下責駡我,讓我難堪,讓我在拉徹娜面前出醜。

我恨不得地上有一道縫,好讓我鑽進去逃之夭夭。但是,我無處可逃。然而,一件讓我想不到事發生了。

父親走到了我的身邊,但是和其他的陌生行人一樣,他從我身邊擦肩而過了,仿佛根本沒有認出我來。我提到嗓子眼上的心落了下來。我說不出當時心中是怎樣一種心情。

晚上,我回到了家,恐懼又重新襲上心頭。晚飯時,我一點食欲也沒有。然而,讓我吃驚的是,

一切和往常一樣。除了我之外,全家人表情輕鬆,談笑自如,沒有人提我那檔子事。我匆匆吃完飯,跑進自己的房間,不知怎麼心中更加忐忑不安了。

過了一會兒,父親走進了我的房間,在我身邊坐下。我嚇得不敢出聲,但是我從他的眼神裡看到了柔和。他語氣平和地問道:“小夥子,今天的約會怎麼樣?我看,她長得很漂亮,也很可愛!”

像被催眠術迷惑住一樣,我一五一十地將我第一次約會的情況和盤托出,然後補充說道:“爸爸,我感到一天過得很快,就像只有幾分鐘似的,一晃而過了。”

聽了我的敘述,父親笑了起來:“你知道,愛因斯坦說過,當你手放在熱鍋上,一分鐘像一小時,當你與一個美女談心,一小時像一分鐘。這便是相對論,

表明你珍惜你所擁有的,是一種美好的感覺。”

父親從來沒有這樣和我談過話。此刻,他更像我的朋友,而不是監護人。我感到在他面前心中的事不吐不快。我感到他比我還瞭解我自己。

我們談了一個多小時,我現在甚至覺得,我的第一次約會與其說約的是我的夢中女孩,不如說約的是我的父親。在這一個小時的談話中,我多次想告訴他,我不該撒謊,不該早戀;我更想問他,為什麼他在街上看到我時不朝我發火,為什麼現在只有我們兩人時他也不明確地指出我不對的一面。

父親離開房間時,說了一句話,讓我至今言猶在耳:

“小夥子,你的愛你,但是你的老爸比她多愛你18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