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上如何應對老闆的“黑色☆禁☆情緒”

人在職場,身不由己,難免會遇上老闆的“黑色☆禁☆情緒”。當老闆存在“黑色☆禁☆情緒”時,察言觀色是職場人士必須要學會的招數。

“黑色”情緒1:憤怒

在心理學上,憤怒常常是內心力量的體現。老闆們一般都是力量型的人,這樣才能獨當一面,所以他們一般都比較強勢,比較堅強,不容置疑。當他們遭遇挫折時,會以一種比較極端的方式表現出來。憤怒其實是一種力量,去改變一個我們不能接受的情況。

小貼士:學會察言觀色,當你發現老闆已經有發火的跡象,只要不是必須要找他,就避開風頭吧,也許明天他就恢復如常了。如果不巧你成為老闆的發洩對象,在他發火時千萬不要頂撞和爭辯,越是解釋越容易引發他的怒火。

“黑色”情緒2:焦慮

焦慮其實往往是自信心不足的表現。因為自信心不足,所以會擔心出現自己控制不了的局面。老闆的性格不夠堅定,在面臨壓力時就會陷入焦慮之中。陷入焦慮的老闆往往性格比較軟弱,,焦慮是他在面對巨大壓力時的一種應激反應。當老闆焦慮的時候,說明他遇到了巨大的壓力。

小貼士:這個時候作為下屬的你要支持他,而不要受到他的影響也陷入焦慮之中,遇到困難不要輕言放棄。

焦慮往往是不自信所引起的,所以要時常提醒自己保持自信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