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找到好工作的四大良好心態

1.把得到的每份工作都看做臨時性的。

(至少在美國)90%的勞動力都不是獨立經營,因此,你很可能最終會為別人工作。那份工作持續多長時間由他們決定,

而不是由你說了算。只要他們願意,你的工作隨時可能中止,而且事先沒有任何預警。這在某種程度上是事實,而現在比任何時候更是如此。這取決於目前職業市場的本質。因此,找工作時,必須告訴自己,“我正在找的工作本質上是一份臨時工作,能持續多長時間我並不知道。所以,這絕不是我最後一次求職。我得隨時做好重新求職的思想準備。”這是職場新人應該有的思想。對於你夢想的工作,要帶著感激的態度珍惜它。它也許不能持久,但是擁有它的時候,必須品味它,享受它。

2.把找到的每份工作都看做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從本質上看,你今天找到的每份工作幾乎都在不停地運動和變化著,其速度之快,令你不得不把現在正在尋找的工作看成是自己學習鍛煉的一次經歷,看成是學習班的入學登記。如果你想把它當成夢想的工作,必須喜歡學習新的任務和工作流程。握住職場心理學,在應聘時還要對每一個可能成為你雇主的人強調,

你是多麼熱衷於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術,而且你學得很快。

3.把找到的每份工作都看作一次冒險。

我們大多數人都喜愛冒險。一次冒險意味著有一系列不可預測的神秘事件。那就是今天的工作!權力……欲望……錯誤抉擇……奇怪的聯盟……背叛……報答……等等劇情一一出場。

突然,無人能事先預知的變故展現在你的眼前。如果你把它看作夢想的工作,那麼就滿懷熱情去面對那些無法預測的事,心懷激動而不是恐懼。

4.必須明白,你找到的每份職業的樂趣和滿足感都必須在於工作本身。

無論在求職時對將要從事的工作做了多麼深入仔細的研究,

可能最終只能在一個沒有慧眼識英才的老闆那裡找到工作,老闆看不到你的卓越貢獻,令你有一種不被喜愛和賞識的失落感。由此可見,如果這是你夢想的工作,就必須是一份能讓你從工作中找到滿足感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