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離婚者死於意外的可能性更高

 離婚不僅使自己的生活產生巨變,更會增加遭遇意外傷害的風險。據美國《醫學日報》10月30日報導,美國萊斯大學和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學者發現,與已婚的同齡人相比,離婚者死於意外的可能性更高。

該研究考察了一個人的社會狀況與他死於意外(如火災、中毒和吸入煙霧)之間的關係。研究人員所採用的資料資料來自美國國民健康訪問調查和世界衛生組織對疾病、受傷和死亡原因的國際統計。發表在《社會科學研究期刊》上的這項調查顯示:離婚和單身的人死於意外的可能性是已婚者的兩倍。對於受教育程度較低的離婚和單身人士來說,這一風險更為明顯。

研究者認為,這一奇怪的現象表明社會地位與風險評估之間存在一定的聯繫:通常,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會擁有更多的社會資源,他們可以利用自己的資源來規避意外風險。此外,

這些人更能意識到不良生活習慣對自己健康的影響。婚姻狀況之所以會起到影響作用,是因為它可以提供積極的社會支援,即伴侶的幫助。最後,已婚夫婦死于意外的風險較低也可以用林納斯定律加以解釋,即當遇到危險時,有更多的人可以發出預警信號,人們受害的風險自然降低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