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指南:你表現的可能沒有那麼好

很多人都經歷過一件事,那麼就是在職場上明明每一件事都做的很好,但是升職的機會還是離你遠去,那麼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職場達人推薦職場指南:你表現的可能沒有那麼好。

 

原因1:你並不清楚自己真正的價值

你真正的價值並不是由你認為自己為團隊做出了多少貢獻所決定的。你首先要對自己的貢獻心中有數,然後能夠隨時將這些貢獻量化出來。這就意味著你得對自己工作的各種統計資料瞭若指掌,如果你確實做出了成績,那麼要通過具體的成本節省、產量增加以及對公司的整體貢獻的數字量化出來。這個季度你為部門節省了多少經費?你是否在第三季度就已經完成了全年目標的百分之九十以上?你要知道,沒有任何一個團隊願意失去最有價值的成員,同樣,也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希望看到優秀的員工流失。

原因2:你並沒有對任何人流露過對這次升職的興趣

無論什麼事,如果你不說,那麼別人很難知道你的想法究竟是什麼。所以你得把你想要晉升的想法告訴上司才行。你得有技巧地向上司傳達你對升職的渴望。而且除非你的上司有讀心術,否則就不要寄望於他們自己發現你對某個職位的興趣。如果你不說,也許他們會覺得你對自己當前的工作百分之百地滿意呢。在和上司溝通這件事的時候,儘量不要選擇寫信或是電子郵件的方式,而應該通過面對面的正事交流。因為信件這種單向的溝通方式無法在你和上司之間建立一種對當前形勢的相互理解。對於部門內部升職機會的問題,不妨直截了當地提出來,同時也可以讓上司給你一些建議,

看看你還需要在哪些地方做出改進和提升。你要利用這次面對面的溝通機會很好地展示自己,讓上司瞭解你將這個職位上做出的貢獻對他的事業有何幫助。

原因3:你表現得並沒有自己感覺得那麼雄心勃勃

如果你是真心希望能夠坐上那個位置,你就得多關心一下接下來要說到的問題了。曾經有位成功的職業經理人說過,你的著裝應當適合你想要的工作,而不是你現在擁有的工作。當然,我們在這裡要說的並不是要你把本來就不算豐厚的薪水花在你根本負擔不起的名牌時裝上,而是希望你能夠充分運用目前手上擁有的資源,讓它們在你的升職道路上發揮最大的作用。不要因為公司的企業文化比較輕鬆就整天穿著牛仔褲運動衫。

換句話說,你是願意在一群同事中泯然眾人,還是願意穿著專業的套裝、高跟鞋鶴立雞群一些呢?至於哪種人更容易得到上司的注意,就更不用說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