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同居能提高結婚的可能性嗎?

同居能提高結婚的可能性嗎

有結婚計畫再同居的

結婚比例最高

研究者把同居狀態當成走向婚姻的一個過程,按是否具有結婚計畫,

將調查的同居者劃分為“沒有結婚計畫的”、“未公開結婚計畫的”和“公開結婚計畫的”三類。60%的同居者在同居前是有結婚計畫的,他們當中又有80%在同居之前會向家庭和朋友公佈結婚計畫。“完全沒有結婚計畫”、“未公開結婚計畫”和“公開結婚計畫”三種類型的同居者最終會結婚的比例依次提高,分別是40%、67%和80%。

“完全沒有結婚計畫的人”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在同居呢?研究者對“完全沒有結婚計畫”的同居者進行了進一步調查後發現:這些人裡面有將近一半的人把同居當成“試婚階段”,而這些同居者中有近一半的人最後真的結婚了。雖然“完全沒有結婚計畫”,但是把結婚當成“試婚”的同居者,最後結婚的可能性是那些完全不把同居和婚姻這兩件事兒聯繫起來的同居者的兩倍。

同居能提高結婚可能性嗎?

進入同居關係並非意味著結婚可能性一定會提高,這與在同居之前是如何看待同居關係有很大的關係。有結婚意願會提高初次同居者的結婚可能性,

降低分手的可能性。為什麼同居關係和婚姻意願或結婚計畫聯繫得越緊密,結婚的可能性會越高呢?

這是因為意願是行為最直接的決定因素。對婚姻有美好期待或有強烈結婚意願的人更可能結婚。在同居關係中,那些想和同居伴侶結婚的人比那些不想和同居伴侶結婚的人更可能結婚。而且比起那些僅有結婚意願的人,有結婚計畫的同居者對結婚的期待更具體,所以更可能邁出結婚的那一步。

同樣有結婚計畫,有“公開結婚計畫”的同居者(比如已經訂婚、確定婚期的)比起僅“有未公開的結婚計畫”的同居者,他們的結婚計畫更確定、更堅定,因此他們結婚的可能性又提高了。通常在一段雙方比較認真的關係中,

對這段關係更有信心,也就更願意促進這段關係變成正式的婚姻關係。

反過來,為什麼那些完全不把婚姻和同居聯繫起來的同居者,結婚可能性會更低呢?沒有結婚意願,落實到行為的距離就比較遙遠。此外,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完全不把婚姻和同居聯繫起來的同居者,有些人會把“同居”當成婚姻的替代品,覺得婚姻是完全沒有必要的。那麼結束一段同居關係,也意味著可以開啟下一段同居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