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與同事相處的三個妙招

辦公室是我們每天除了家裡待的時間最長的地方,有的時候甚至要比在家裡的時間還久。所以那些與我們朝夕相處的同事也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下麵分享職場三個黃金法則,讓你與同事和睦共處。

1、真誠待人

真誠是打開別人心靈的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如果你一開始就是抱著某種目的接近他人,而且極力的掩飾了自己,

這樣以後同事知道後會很討厭你的。

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當然,這樣做也會冒一定的風險,但是完全把自我包裝起來是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的。

2、樂觀主動

無論何時學會首選給對方一個微笑,

總是板著個臉給人太嚴肅的樣子,會讓人覺得很不解。

如果你給對方一個微笑,對方也會回報一個笑臉,這樣就形成了愛的傳遞。主動對人友好,主動表達善意能夠使人產生受重視的感覺。不管遇到什麼人、遇到什麼事兒,都要樂觀的去面對,用一種積極的心態處理,辦法總比問題多!要堅信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3、尊重平等

這一點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是尤為重要的,有的人會因為對方是同樣職位的同事而看輕了對方,甚至出言不遜,這可是很得罪人的,要把對方放到同一個高度來審視,當成朋友去尊重。

人都是互相的,尊重也是。任何好的人際關係都讓人體驗到自由、無拘無束的感覺。如果一方受到另一方的限制,或者一方需要看另一方的臉色行事,就無法建立起高品質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