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同事不好相處怎么辦 和同事相處的正確方法

心態要放正

無論面對的是領導,還是同級別的同事,不阿諛奉承,不溜須拍馬,正常的相處就好。記住,你是過來干活掙錢的,不是過來受氣或者當個老好人的。

來源:圖蟲作者:217591822205321251

說話適中,不要過度開玩笑

玩笑是同事之間的摩擦劑,能讓你們的關系更加親密,但也能毀了你們之間的關系。因此,在開玩笑之前,一定得注意同事的態度問題,平時說話的時候要多多留心,每個人說的不同的話,基本上就能代表著其價值觀和人生觀。那么,在你開玩笑的時候,就可以避免讓對方不愉快了。

來源:圖蟲作者:217591813615386687

自己犯的錯誤一定要及時道歉,但是不能做冤大頭

一般同事之間的相處還是挺和諧的,只要不做的太過分,沒人會愿意認真計較。但是當你真的做了某件事讓對方不高興了,一定要第一時間說明情況,我想同事還是很樂于原諒的。只要不是什么原則性的大問題。

但是有一點,得注意一下,就是自己絕對不能當作冤大頭,本來就不是自己的錯誤,被同事誤解后,不要想著息事寧人,就背下來,這樣不僅不能解決已經出現的矛盾,還會有加重的趨向。甚至你會一直被看不起的。

來源:站酷

學會一定程度上的偽善

只埋頭干活的人很少會被人看到,只活躍不干活的人也會被人看不起。在職場上,每個人都會戴著不同的面具生活,去扮演著屬于自己或者不屬于自己的角色。你也得一樣。不要想著真誠無往而不利,有句話這樣說的,自古深情留不住,

只有套路得人心。

來源:站酷

最后,學會微笑,不是讓你見人就笑,不然人家肯定會認為你這個人的腦袋有問題,一般微笑用在打招呼的時候、問東西的時候、平時閑暇扯著一些閑話的,當本來面臨一件很殘酷的事情之時,你還在微笑,這不是自己找不痛快嗎?所以看好場合才最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