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與同事相處時,這樣的三種話千萬不要說

尖酸刻薄的同事似乎是天生伶牙俐齒,他總能找到由頭把自己的刻薄發揮到極致。殊不知,這種人嘴皮子再溜,也難以成為溝通高手,難有知心好友,更不用說好同事了。

在與人交往中,刻薄型的人往往不受歡迎,他們可能沒惡意,但說出的話、開出的玩笑總是不尊重人,讓人難以接受。與這類人溝通要費些腦筋:

如果這類人是你的下屬,你得稍微多花些時間和他聊天,告訴他做人厚道仁義自有好處,使其悔改。

如果你們是平級同事的話,最好的辦法是和他保持距離,不要招惹他。萬一吃了虧,聽到一兩句刺激的話或閑言碎語,

也要裝作沒聽見,切不可輕易動怒,否則是自討沒趣,惹鬼上身。

如果他是高你一級的同事,你唯一可做的就是換個部門工作,但在事情還沒有眉目之前,千萬別讓他知道。否則,他會集中全力攻擊你。

生活中,常常有人會莫名其妙不讓你高興,

言語刻薄,總帶鋸齒。有人說刻薄可能緣于能力不足,也可能緣于心胸狹窄……因此,在與同事相處時,這樣的三種話千萬不要說:

1.貶低對方的話。對于自己的才干、能力和成績,人們都渴望得到別人的贊揚與肯定,特別是來自朋友的認可,此時,對方一句真誠贊美往往會使自己感到莫大的滿足,而一句貶低的話無疑是當頭一盆冷水,讓人心里冰涼,容易把人從喜悅的高峰拉入沮喪的低谷。

2.斗氣絕情的話。同事之間,有時難免會有一些誤解與沖突,此時,要認真地與對方溝通,用寬容與理解來化解矛盾,切莫帶著不良情緒,說出斗氣絕情的話來。

3.揭人傷疤的話。每個人都可能有一些不愿別人觸及的傷痛,對這類事情也往往是諱莫如深,

就像傷疤沒人愿意忍痛去揭它一樣。與同事相處時,如果你有意無意地把人家的老底翻出來,對方勢必“惱羞成怒”。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41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