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從回家過年方式看窮人與富人區別


從回家過年方式看窮人與富人區別

窮人和富人過年回家的區別:

1、窮人回家,一般都是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看看電視,

就沒什麼了。每年都如此。

2、富人回家,看看人家幹的什麼:開家族會議(好高大上的樣子),內容有什麼年度總結、來年的規劃、情感規劃、個人成長計畫,這樣的家族,能不興旺嗎?

3、窮的女人,在回家過年時,女人會教孩子見到長輩就要說:“恭喜發財!”下面一句是什麼,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紅包拿來”嘛!潛意識裡就是希望可以換來壓歲錢。久而久之,孩子被灌輸的全是乞討的心態!

4、富的女人,在回家過年之前都會告誡孩子:“寶貝,回家之後我們家要給別人發紅包,但是你不可以要長輩的壓歲錢哦,媽媽會補償給你的!”長此以往,孩子骨子裡的都是貴族的氣質!

5、窮的男人,過年回家就是兩件事情:喝酒喝到天昏地暗,打牌打到沒日沒夜。

6、富的男人,過年回家即使時間很短,都會去看望村裡的老人,帶點補品啊什麼的,老人也會感激涕零。然後就是請需要感恩的人吃飯,一般懂得感恩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

7、窮人在家,打牌!打牌!打牌!從年二十八打到初七初八,有些人甚至要到元宵,直到湊不齊一桌了才戀戀不捨回城。

8、富人在家,該拜的年拜完之後,一般就回城去了,然後給各個領導拜年,約一起去打打高爾夫,再聊聊來年的計畫,如準備拿下哪一個盤啊之類的。

9、窮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往往會相互詢問做什麼工作?工資多少?存了多少錢?賺得多的就要請吃飯喝酒或K歌之類的,於是,大家就開始裝窮比窮,結果真的就越來越窮!

10、富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往往會相互詢問彼此還欠銀行多少錢,

傻了吧!人家是比欠銀行錢的多少,因為他們更加注重投資而不是死守著手裡的錢。

窮人之所以為窮人,富人之所以為富人,是因為他們在自我認知、交際圈子、休閒方式等各個方面都有很大的區別。

1、自我認知

窮人:甘於現狀,

很少去想到底如何去賺錢和如何才能賺到錢。

富人:從來都是不安分的,有一顆不甘貧窮的心,會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致富。

2、人際圈子

窮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窮人的圈子大多是窮人,久而久之,思維也成了窮人的思維。

富人:會交一些對自己有幫助,能提升自己各種能力的朋友。

3、激情

窮人:做事沒有激情,按部就班,很難出大錯,也絕不會做到最好。

富人:做事有激情,在人際關係中有強烈的感染力。

4、休閒方式

窮人:在家看電視,會為了某一個劇情或歡喜或悲傷。

富人:在外跑市場,或打高爾夫,手裡總會有一份項目合同。

5、時間

窮人:會為買一斤白菜多花了一毛錢而氣惱不已,卻不為虛度一天而心痛,這就是典型的窮人思維。

富人:富人的玩也是一種工作方式,是有目的的。閑在身體,思想從未閑著。

6、自信

窮人:窮人通過外表的武裝才能帶來自信,往往不是發自內心和自然天成的。

富人:面對各種事情都有一種富人特有的發自內心的自信,不會被外力所左右。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寧願擠進富人圈裡當窮人,也不呆在窮人堆裡當富人。有一定的道理,我們應該學習富人的思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