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過年回家沒錢怎麼辦 有錢沒錢都要回家過年

過年回家沒錢怎麼辦

1、從現在開始就存錢

現在離過年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也就是說你還有一兩個月的工資可以存下來用做籌集回家過年的費用。所以,這兩個月期間工資儘量全部存起來,少花錢,吃喝啥的能省儘量省,因為這是你過年前唯一的存錢機會了哦。


2、趁最後這段時間拼一下

當然,光存錢是行不通的,不能只節流不開源。我們可以在這段時間在網上或者走上大街,看看各種兼職資訊,儘量充分利用業餘時間來拼命賺錢,只有兩個月而已,拼就拼了。


3、過年的禮品提前買好

過年一般要松很多禮,要花一大筆錢的。所以,最好趁現在春節還沒來,各種禮品還沒漲價,提前採購。特別是要貨比幾家,實體店跟網店雙重比較,選出價格最實惠的禮物,節省回家採購禮品的費用。


4、暫時合理利用信用卡
注意你的信用卡帳單日和還款日期,儘量在最後一個月用信用卡刷,這樣還款日就可以延期到過年來發工資的那個月,實在回家沒有現金了還可以用信用卡取現應應急也行的。

不過,這只能應應急,千萬不要作為長久之計來用,最好還是平時養成理財的好習慣,合理花銷每分錢。

有錢沒錢都要回家過年

其實,在外奔波了一年的遊子們,不要想那麼多,無論事業成功與否,家人並不關心,他們只是迫切希望孩子能回家團聚而已。
家,是我們每個人心靈溫暖的港灣,親人是我們最終的牽掛,不管你是否成功或是還在打拼,收拾收拾行囊吧,就像那首《有錢沒錢回家過年》歌中唱到的一樣。有錢沒錢,都回家過年吧。
在有生之年,我們能陪伴家人還有多少時間。一般一年就回家一次,一次就那麼幾天,父母年歲已高,算一算還可以陪多久,千萬別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再來惋惜。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