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人一吵架就冷處理怎麼辦?

Daisy:我有一個相處兩年的男友,每次我生氣和他吵架,他都會冷處理。他會先問我生氣的原因,如果我不說,他就再也不會問了,然後像沒事一樣走掉。

還有我跟他說暫時先分開一段不聯繫吧,他也就真的同意了,第二天就真的不聯繫我了。

是因為他太愛我,所以這麼聽我的話,還是根本不在乎我?我們倆也是即將要結婚了,我擔心婚後他依舊這樣冷處理,那我會瘋掉的。你能幫幫我嗎?

Answer:有些事情你還沒有說的很清楚,比如“每次吵架”裡的“每次”,是多久一次呢?如果一週三到五次,那麼他每次都問你生氣的原因,你再每次不回答,他如果不走掉,還愣在那幹嘛呢?

同樣“暫時先分開一段不聯繫”的提議,也涉及到這種提法的密度。密度過於集中時,你的當事人如果不消極應對,那麼就得他體力行不行了,即使精力充沛者也有疲于應付的時候。這是第一層。

第二層,你沒有講述的是,得到這樣的回答方式之後,你的態度一般是怎樣的?是盛怒,還是轉身妥協?他第二天真的沒有聯繫你之後,你聯繫他了嗎?如果你的生氣頻率較高,消氣方式又較為主動,那這種路數對他來說已經習以為常。就讓你發發脾氣,

悶悶不樂一下好了,反正最後也會煙消雲散的。

當然,如果這樣的頻率並不高,你並沒有表現得很“作”,分開提議也說得不多,他聽完無動於衷,總是默默地走開,然後默默地執行。這種情況下,“是因為愛我所以聽我的話?”我的答案是,怎麼可能。

聽話雖然是個優點,

但我不覺得很多成年人,特別是成年男子會具備。他最大的可能是懶得想轍,就像我們在聊天工具上跟人無法可說時,打過去的一個單詞:好吧。意思就是你可以省省了,他也可以省省了。

這種冷處理,雖然不會導致暴力流血,但在引人氣急敗壞方面,

一樣很具威力。拳頭打在硬牆上,雙方都有受傷,那麼還算扯平,但如果打在軟棉花裡,你就會感覺自己輸了。對方越雲淡風輕,自己看著越是火冒三丈。這麼說來,往後的爭執不會太少。

你要結婚了,那麼就花點時間考察一下,這兩年中,這類矛盾到底是怎麼起來的,又是怎麼散去的。是可以解決的,還是沒法解決的。是他一手造成的,還是你個人挑釁在先的。吵架儘管難以避免,但當成家常便飯的不多。即使有,他們也是比較蠢的那類夫妻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