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別再傷心 被“炒魷魚”後你應該做的5件事

失業後的你,自尊嚴重受挫,可能寢不安、食不香,終日神情恍惚,鬱鬱寡歡,甚至連“想死”的心都有了。嗯,這些都是正常的,可以理解。

企業家James Altucher就有著多次被辭的經歷,多到他“自己也數不清”。俗話說,久病成良醫,Altucher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在LinkedIn上給出了以下五條建議,或許有助於那些不幸的人們儘快從痛苦中走出來:

1、保持日常作息。保證8小時睡眠,早睡早起,做運動,沖個澡,穿上工作裝,進城散散步。在艱難時期,你需要盡可能維持正常作息,讓自己保持忙碌,而不是待在家裡,自怨自艾。

2、和多年不見的老友吃頓飯。Altucher指出,和很久不見的朋友見面可以給你的系統加入新鮮血液。“你需要給受到感染的舊血液來一次大換血。”

3、想像你開了一家只有自己的公司。找到你的客戶(你想與之共事的機構或人),為每個客戶提出10條賺錢的建議。Altucher表示:“這樣可以讓你的思維保持活躍,

把你的想法向客戶兜售,如果沒有被採納,就換下一個客戶。”

4、列出你能夠節省的費用清單。被炒之後,你可能會面臨一段財務艱難期。花一天時間安排一下你的新預算,你並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有穩定的收入來源,所以花錢時有必要當心一點。

5、打消你的憤怒。“你可能會對你的老東家心懷怨恨,覺得他們對不起你。”但記住,他們也只不過想努力活下來而已。想想你老上司和老同事的各種優點,給他們每人發一封郵件,告訴他們你覺得他們有多麼優秀,並感謝他們提供了共事的機會以及教會了你很多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