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從一粒沙想起

這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活在過去,享受回憶;一種活在現在,期待未來。
活在過去的人不見得就不快樂,他從記憶里得到快樂。旁人也許感到他行動古怪不可理喻,但他并不是在幻想,因為過去的確真實地存在他的記憶里。他不停地咀嚼存留于記憶中的那些問題,當然,也許他永遠都得不到答案。
活在現在的人也許非常積極,樂天知命,對未來充滿期待,但是,他并不見得一定就快樂,因為他其實可能是想忘記痛苦的過去。
其實,我們的一生中,常常在不同的時空里,交替扮演這兩個角色。
當過去的疑問都解開了,

人也釋懷了,活在過去的人,又會回到現在,展望未來。
當變成現實的理想并不如原來想像的那樣美麗時,活在現在的人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也曾有過快樂的回憶。
一粒沙太小,容不下太多的懺悔和歉意。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屬于我們的時間,都要好好珍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55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