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為什麼 親熱時總想起我那霸道婆婆

結婚好幾年了,日子就這樣平淡無味的過著。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兩個人開始不再有熱烈的話語,每天各忙各的;

那讓人臉紅耳熱激情澎湃的甜言蜜語也早已隨著日出日落而漸漸遠去直至消失;更讓人憂慮的,

兩個人早已不再親熱了,

寂寞的夜裡,丈夫睡在床的那一頭,而我睡在床的另一頭,抬頭望著窗外的月光,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是不是就是所謂的“三無”婚姻。”

為了孩子,兩地分居一年多了,我從沒有主動給他打過一個電話,而他也是時隔一個月才給孩子打個電話,人們都笑話我,說如果這樣下去,過不了兩三年男人一定會在外頭找個女人回來。

我和他之間本來就沒有什麼感情,如果遇到一個有錢的人,我會豪不猶豫的離婚”。

為什麼在和他親熱的時候,總是幻想著其他男人?為什麼我們都有半年沒有親熱了,偶而一次還不成功呢?為什麼在和他親熱的時候,

我就總想那個讓我噁心的霸道婆婆?”

我特別羡慕那些能手挽手親密無間的婚姻幸福人,看到他們互相依偎頻頻耳語的樣子,我心痛的不行,為了孩子,我過著貌合神離的日子,如果沒有孩子,或許我們早就勞燕分飛了”。

靜靜地聽著朋友們的傾訴,我心潮澎湃。同樣是已婚女人,對於“三無”婚姻,早有所聞,也特別害怕自己過早的陷入。

但是現在感覺到,婚前婚後的夫妻終究是大不一樣的,兩個人之間的溝通比以前少了很多,遇到事情時甚至根本不相互通氣,只按自己的意願去辦。

有時候我故意耍脾氣,跟他鬧彆扭,希望他能多關心一下自己,多顧家一些,但是往往事得其反,

他認為我是無理取鬧,

於是開始回避、或者大發雷廷,有的時候,真的很失望,難道夫妻都是這個樣子嗎?

和他溝通過幾次,但他依然抱著以前的態度,沒有什麼效果,最終我也懶得和他說了,我們之間除了必要說的事情,都開始選擇沉默,這樣子讓我真是很難受。

人們常說婚姻要用心的地去經營,婚後的小日子難免會遇到各種問題和矛盾,兩個人要相互商量的去做,日子就是要在你尊我敬中度過。

但是話是這麼說,做起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首先就是要克服心理障礙,心裡總想著對方的不好,甚至潛意識裡就把對方當成妖魔鬼怪,那就是換成上帝也解決不了這樣的問題。

然後就是要有耐心,為什麼能和朋友們傾心交談,而和自己的愛人無法溝通呢?為什麼寧願在馬路上徘徊,

而不願意回家呢?

有人說過,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心魔,而我們就是被這樣的心魔所控制,回到婚姻上,依然無法擺脫。

我相信,任何一對夫妻都會經歷“三無”婚姻的,只是效果不一樣而已,有的選擇離婚,有的選擇固守,有的會精疲力盡卻最終一無所得。

我覺得“三無”婚姻中,沒有誰對誰錯,如果非要糾結,那錯就在我們每個人都沒有認識到婚姻的本質,婚姻的本質是什麼?

我理解是,它不是單一的索取與付出,而是共同的向前走。

兩個人磨合到一定程度,原來的本色早已不在了,兩個人都要放下身段,與對方配合,而不是只想著索取,沒有付出哪裡會有回報呢?

世界上是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的。

前段時間看到一個節目,說是一對夫妻分居九個月了,沒辦法解決,就找專家諮詢。專家問了情況,說你們之間是沒有什麼太大的矛盾的,只是沒有互相勾通。

男人內向,女人就應該瞭解他,換一種方式來解決問題。人有三種表達方式,一是語言,二是行為,三是情緒。

內向的男人多是用行為來表達自己的感情的,而女人卻計較他什麼也不說。男人很愛自己的孩子,孩子的什麼要求都答應。

專家說“聲形並茂”的男人是在生活裡沒有的,那只是出現在電視劇裡,我們要求老公“聲形並茂”那是不可能的。

在分居九個月裡,為什麼妻子不抱著枕頭去老公的那個房間呢?記得最後主持人安排夫妻兩個人面對面交談,

並且拉著手。妻子對男人說:“今後你對我對孩子好一些行嗎”?男人笑著點頭說好。

節目裡還舉了一個例子,說英國有一個100多歲的老人,他回憶起自己的婚姻,他說他曾經500次想要提出離婚,200次想要殺了妻子,100多次想自殺,但是日子還是這樣過下來了。

很經典,很深刻的例子,值得我們每一個守望圍城的人深思。

這個節目給我很深的教育,對婚姻也有了全新的認識。我們不能要求對方為我們做一切事情,婚姻中兩個人是平等的,憑什麼總是要求對方如何?而不看看自己做的到位不到位呢?

造成三無婚姻,絕大多數都是因為要求對方太高,滿足不了自己,從而心裡產生積怨,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能認清到婚姻的實質,那麼絕對是不會遭遇三無婚姻的。

那麼絕對是不會遭遇三無婚姻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