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總想起前男友怎麼辦 教你如何徹底的忘記他

失戀是現在社會一種十分普遍的現象,有人戀愛了,就會有人失戀,因此,希望處於失戀中的人們能夠想到很多人跟你處於同一種狀況,
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下面就為大家具體介紹“失戀心理醫生教您如何走出失戀陰影”這一問題,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失戀心理醫生教您走出失戀陰影的三大方法如下所述:
(1)學會精神自勵。面對愛的挫折及接踵而至的精神打擊,應用積極的認識方法來“穩住”自己,學會自我鼓勵。愛情的挫折是對人生價值的考驗,是人格走向成熟的階梯。培根有一句名言:一切真正偉大的人物沒有一個是因愛情而發狂的人。強制別人接受自己癡情的愛,是一切愛情悲劇的根源。孤注一擲的愛是太軟弱無能的表現。因此,應不斷鼓勵自己走過這風雨交加的地段,只有迅速振作起來,才能擺脫眼前的感情危機。
(2)尋求積極發洩。
許多失戀的悲劇後果都是由於痛苦情緒的壓抑、沉積而走向行為暴發的。失戀的最初階段是最不理智的,此時出現的沉悶是危險的徵兆。因此,失戀後可把內心的委屈、痛苦和憤怒向親朋好友和家人傾吐。有時泣不成聲的傾訴如同燥熱天氣裡的一場雷雨,暴雨過後便會出現清新、爽朗的心境。

(3)轉移生活方式。可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來去除失戀的痛苦。如投身到學習、工作中去,也可投身到集體中去。不要把自己關在狹小的圈子裡,整天唉聲歎氣,難以自拔,而應鼓足勇氣,投身到集體中去,集體會給你以關懷和溫暖,會讓你從痛苦中擺脫出來。還可融身於大自然中去。大自然的美好風光,能夠曠達胸懷,歡愉身心,使你擺脫失戀的痛苦。

上述三種失戀心理醫生所傳授的走出失戀陰影的方法,是現在社會十分流行的治療方法,希望廣大處於失戀中的人們能夠對上述方法進行嘗試治療,相信只要您能夠認真按照上述方法去做,並進行一定的心理調節,
必然能夠逐漸緩解失戀帶來的痛苦,最終徹底走出失戀的陰影。
莎士比亞說“當愛情的波濤被推翻後,我們應當友好地說一聲再見。”你要是真正愛對方,就應當為對方著想,尊重對方的選擇。何況,愛情不成友誼在,愛一個人如果得不到對方,那麼默默地把這份感情埋在心底,將其化作真誠的友誼吧。
寄希望于未來: 

“要醫治推動一個美麗女子的創傷,最好的藥物就是另一個同樣美麗的女子”在失戀者的眼中,曾經的她自然是世界上唯一的。但是,如果你換一種眼光去搜尋、審視、比較,或許會驚訝於自己的發現。她並非如你所想的那樣那麼完美無缺。當你再一次墜入愛河時,驀然回首,也許會發現“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鋼琴大師李斯特17歲的初戀失敗後痛苦異常,一病就是兩年,並發誓要進修道院,後來他結識了女作家達古夫人,從新的愛情中得到了拯救。《理智與情感》中,瑪麗安娜失戀後悲痛欲絕,對母親說“我世面見得越多,越覺得我一輩子也見不到一個我會真心愛戀的男人”她自我作踐,

差一點送掉性命。但姐姐的榜樣,使她變得理智起來,用行動否定了她的“格言”,她發現自己屈從於新的情感,擔負起新的義務,把她的整顆心完全獻給了丈夫,過上了美滿幸福的生活。 

化悲痛為力量: 
愛情並非人生的全部內容,人不僅有愛與被愛的需要,還有更高層次的需要,那就是自我實現的需要。令你感興趣的事情或工作也是治療失戀的良藥,你已經失去了一次愛情,難道你還要因此而推動生活的目的和意義嗎?歌德正是根據失戀的親身體會,把失戀的痛苦昇華為創造的動力,寫出了轟動一時的《少年維特之煩惱》正所謂“禍兮福所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