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你疲憊的,可能是鞋裡的一粒沙子

一位教授拿起一個裝有水的杯子,問在座的聽眾:“猜猜看,這個杯子有多重?

“50克。”“100克。”“125克。”大家紛紛回答。“我也不知道有多重,但可以肯定人拿著它一點也不會覺得累。”“那好。如果像這樣拿著持續一個小時,又會怎樣?”教授再次發問。“胳膊會有點酸。”一位聽眾回答。“說得對。如果我這樣拿著一整天呢?”“那胳膊肯定會變得麻木,說不定肌肉會痙攣,到時免不了要到醫院跑一趟。”另外一名聽眾大膽說道。“很好。在我拿杯子期間,不論時間長短,杯子的重量會發生變化嗎?”“不會。”“那麼,拿杯子的胳膊為什麼會酸痛呢?肌肉為什麼會痙攣呢?”教授頓了頓又問道,

“我不想讓胳膊發酸、肌肉痙攣,那該怎麼做?”“很簡單呀。您應該把杯子放下。”一名聽眾回答。“正是。”教授說,“其實,生活中的痛苦有時就像我手中的杯子。我們埋在痛苦裡幾分鐘沒有關係,如果長時間地想著它不放,它就可能侵蝕你的心力。日積月累,你的精神可能瀕於崩潰,那時你就什麼事也幹不了了。”

有句話說得挺好,人生除了生與死,再無其他大事。許多人懂得這個道理,卻依舊做不到。而我們之所以容易困在一人一事一局中,可能還是因為我們缺少一點生活的智慧。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許多不如意。大到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買不到合適的房、談不到物件,小到因為一個小失誤被領導臭駡整整3個小時、好不容易等到了公交卻怎麼也擠不上去……但最終擊垮你的,

也許並不是你無法承擔一切壞結果,而是你始終放不下自己的糟糕情緒。

伏爾泰說過:“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子裡的一粒沙。”學會放下,既是不念過去,也是不畏將來。學會放下,既是原諒別人,也是與自己和解。學會放下,既是承擔和接受,也是重新開始再次起步。越懂得放下的人,越快樂。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640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