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開發自己的潛能

----摘自高國政《卡耐基經商之道》
幸福來源于為事業的成功而奮斗,而事業成功的首要前提是立志,立下遠大而實際的志向。遠大的志向,是人的生命之光,是人的精神動力。
人類歷史表明人類要生存和發展,達到改造自然、改造社會和改造自身的目的,就需要歸助于某種精神力量的鼓舞和指導,這種精神力量之一就是遠大志向。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這里的志,是大志,是雄心壯志,是崇高的理想。
所謂大志,應該是人們在實踐過程逐步形成的人生奮斗目標,它應該是符合事物發展規律、經過努力可以實現的設計和預見。
志向是人們追求中的目標,奮斗中的理想。離開了追求和奮斗,就無所謂志向。遠大志向,總是同未來相聯系的,是對未來可能的構想、預想和追求。但這種構想、預想,不同于毫無根據的空想。正確的志向具有現實可能性,經過努力能夠轉化為現實性的東西。空想由于不是建立在事物的客觀規律性認識的基礎上,因而是脫離實際的主觀臆想,它不可能轉化為現實。
立志和幸福是緊密聯系的。每個人畢生都會思考這樣一個問題:人生的價值是什么?如何生活才是幸福?一個人只要樹立了遠大的志向,他就會把遠大志向的實現,視為人生的價值和幸福。因此,卡耐基認為,遠大志向是對幸福的憧憬、向往和追求,
幸福是遠大志向的實現。志向的實現是令人神往的,是幸福的,而對志向的追求則能喚起人們的極大熱忱,獲得精神上的充實感,這本身也是一種幸福。無數仁人志士為了追求和實現遠大的奮斗目標,甘愿承擔艱難困苦,他們以苦為樂,樂在苦中。而那些沒有遠大志向的人,渾渾噩噩的生活,白白地浪費自己的一生。在他們的生活中也許沒有多大的痛苦,然而,他們并沒有真正的幸福。
思念期待約定奮斗女孩堅強時間陽光失敗鄉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5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