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啟發自己、進行能力開發

與其發牢騷,倒不如在現實中找出發揮自己能力的途徑,傾注全部力量進一步磨煉自己。

這種方法就是啟發自己、進行能力開發。

發掘自己能力、啟發自己的方法有兩種,即自我深化型和自我擴張型。我將分別加以介紹。

自我深化型是將啟發自己的課題集中在一個題目上,進一步深入進行專業性研究的方法。相反,自我擴張型是將視野擴展到多元領域,在各個領域探索自己需要的知識、技能并變為己有的做法。

前者定向是專家。目標是更加深入地鉆研專業知識、技能,在這個領域里領先,成為“關于這個問題就問他”這樣一種能夠集周圍絕大多數人的信賴于一身的嫻熟內行。后者定向是企業總經理。用公司組織來講,主要目標是熟知財務、會計、人事、總務、營業、制造等各部門的作用,對公司整個經營的任一方面都能發揮自己的知識、技能。

從成功角度來講,選擇哪一類型根據個人瞄準的目標而定。要想進一步提高專業知識、技能,可向自我深化型努力;要想精通所有領域、作為多才多藝的活動家磨煉自己,可朝自我擴張型邁進。

從自己現在感興趣的領域、擅長的和不擅長的項目中找出最先想做的事情,但是要把重心放在應該做的事情上,努力啟發自己進一步提高自身的能力。最初,從小事做起,從自己關心和感興趣的事情做起,一邊欣賞一邊做,耐心地堅持做下去。很快,那就會成為自己的無可估量的知識財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基礎,實際體會“堅持下去就是力量”的感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302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