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發現自己的潛能:成功很難,但不成功更難!

曾經聽過一個有趣的故事:有一個人死后升上天堂,圣彼得在天堂的門口迎接他,并帶他到處參觀。走到天堂的車房,那人看見停泊著的車輛中,有很多架日本制造的小房車,而只有寥寥可數的幾架勞斯萊斯大房車。這位天堂最新的公民有點奇怪為什么有那許多名貴的汽車,于是要求圣彼得解釋一下。圣彼得攤開雙手無可奈何地說:“我們也沒有辦法,下面的人祈禱的時候,絕大多數要求天主賜給他們日本房車,只有很少數的人敢要求擁有勞斯萊斯,所以就有現時這種奇怪的現象存在了。

這個故事的寓意是什么呢?它是說大部分人都小覷自己的能力,自限(selflimited)本身的發展,有小小的成就馬上抓緊它,以為自己已經到達巔峰狀態,于是不肯再冒險,堅決不再向上爬,結果白白浪費了自己的潛能,錯過無數向前推進的機會。我最近就結識了一個這樣的人。此人(姑且稱他為阿茂)長得一表人材,是一小康家庭的獨子。他自幼便表現出有過人的智商,考試成績總是名列前茅,觀察力極強,對于處理自己的生活更井井有條。

阿茂讀中二時,有位老師對他說:“以你的成績及讀書天分,你大可以轉到任何一間名校就讀,那將來你考進本地最高學府的機會更大。”阿茂聽了,馬上搖頭,然后說:“名校不是我這種庸才讀得上的。

”一番好意的老師不禁為之氣結。

報考美國大學入學試時,阿茂的成績好得他自己也不敢相信。他原本有資格申請就讀麻省理工學院那一個級數的大學,可是他卻選擇了去一間三流的學校。他還是相信名校不是他“那種人”可以讀的。

大學畢業后,與他同屬的同學都進了大機構工作,因為他們希望有較大的發展。可是,阿茂卻選了一間小規模的公司,他的理由是:“人少的公司學習的機會多些,競爭也沒有那么大。”可是世事的安排卻似乎與阿茂作對,他服務的那間小公司因為業績不斷的進步,進行了一連串的擴張,而在水漲船高的原理之下,阿茂的職位也愈升愈高。

所屬專題:成功成功黃昏永遠陪伴生日漂亮感情追求奮斗光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5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