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心中的目標

上初中時,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有三只獵狗追一只土撥鼠,土撥鼠鉆進了一個樹洞。這只樹洞只有一個出口,可不一會兒,從樹洞里鉆出一只兔子。兔子飛快地向前跑,并爬上一棵大樹。兔子在樹上,倉皇中沒站穩,掉了下來,砸暈了正仰頭看的三只獵狗,最后,兔子終于逃脫了。
故事講完后,老師問:“這個故事有什么問題嗎?”我們說:“兔子不會爬樹。”“一只兔子不可能同時砸暈三只獵狗。”
“還有哪?”老師繼續問。直到我們再找不出問題了,老師才說:“可是還有一個問題,你們都沒有提到,土撥鼠哪里去了?”
在追求人生目標的過程中,

我們有時也會被途中的細枝末節和一些毫無意義的瑣事分散精力,擾亂視線,以至中途停頓下來,或是走上岔路,而放棄了自己原先追求的目標。
不要忘了時刻提醒自己,土撥鼠哪去了?自己心目中的目標哪去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9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