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完美才是真正的人生

有一個小女孩,學習成績一直是中等,她媽媽讓她參加各種補習班。星期天她從一個補習班趕到另一個補習班,忙得像小小陀螺,疲憊得像一條找不到水的魚,可是無論她怎樣努力,她的成績依然是中等。
幾次三番地折騰下,女孩的小臉越來越蒼白,一聽說要考試,心里就產生抵觸情緒,厭食,冒虛汗。后來她媽媽放棄了轟轟烈烈的揠苗助長活動,小女孩又像百靈鳥唱起了優美的歌聲,在一次比賽中還獲了獎。小女孩喜歡講幽默笑話,還喜愛靜靜地做手工,這時時間在她的小手上開出了花朵。健康,

快樂,孩子能安然地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屬于孩子的美好人生!
季羨林說:“每個人都爭取一個完滿的人生。然而,自古及今,海內海外,一個百分之百完滿的人生是沒有的,不完滿才是人生。”這世上也沒有絕對完美的人生。“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如一首歌唱到:“你不必太完美,我不必太完美,人性的可愛就是不能完美。”不完美的人生是可塑的,不完美就是一種完美。
當我剛工作時,我常常冒出這樣的一個念頭“明天會更好些”,今天我閱讀了大量的來稿,明天就不會那么累了,明天,我就不會一邊吃著面包,一邊改寫些東西,我就會長長地喘一口氣,在陽光的花園里賞花,看小昆蟲在葉脈上蠕動。但是明天又有明天的事情,
像小和尚掃落葉,每天總有新的落葉飄下來,總有些事情沒有搞定。
“完美狀態”只是人想像里的一個產物,是可遇不可求的。人生就像睡覺時蓋了一條太短的毛毯,你往上拉,腳指頭抗議,往下拽,肩膀凍得哆嗦,只有樂觀的人才會蜷起膝,美美地睡一晚。
生活中總有些人特愛追求完美井井有條的生活。不要在沙發上亂放東西;把床疊整齊;不要把書扔得隨處都是……如果你在細小的事情上過分糾纏,對周圍的人和事過分苛刻,追求盡善盡美的生活,生活也就會失去了快樂。如同魚不能生活在太清澈純凈的水里。
如果將焦點集中在自己的過錯上,就很容易為了小事抓狂,變得憤怒,情緒不安像斷了線的風箏。你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討厭,世界也讓你憎惡。給自己一點空間,容許自己做錯事后有改進的空間。心理學家建議:你在各方面都要盡力而為,然后就要放手。因為無論你有多努力,都難免會犯一些錯誤,不能完美。將眼光集中在自己的優點,你就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
完美只是一個方向,我們對自己不必要求太高,我們只可能在瞬間完美。就像人生沒有永遠的成功,只要做到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哪怕是一點點進步,都是值得點贊的。人生沒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實的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97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