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明確心中的目標水中魚勵志文章

美國財務顧問協會的前總裁劉易斯·沃克,有一次接受記者有關穩健投資的采訪。

聊了一會兒,記者問:“到底是什么因素,使人無法成功?”

沃克回答:“模糊不清的目標。”

記者請沃克進一步解釋。

沃克說:“在幾分鐘前,我就問你:‘你的目標是什么?’你說:‘希望有一天可以擁有一棟山上的小屋。’這就是一個模糊不清的目標。它的問題出在‘有一天’的表述不夠明確。因為不夠明確,所以成功的機會也就不大。”

接著,沃克又說:“如果你真的希望在山上買一棟小屋,你必須先找出那座山,算出小屋的價值,然后考慮通貨膨脹,

算出五年后這棟小屋值多少錢。接著,你還必須算出,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每個月要存多少錢。如果真的這么做了,你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擁有一棟山上的小屋。但是,如果你只是說說而已,夢想就可能不會實現。沒有配合實際行動的模糊夢想,只是妄想而已。”

所屬專題:目標媽媽習慣理想生命追求爺爺心態夜晚挫折冬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95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