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時隔境遷,情懷未改

心似琉璃,靜美年華。季節更迭,聽風輕吟,看雨飄落。花開花又零,零落又重開,僅道是尋常,不求最美,但求最真!

素來不喜歡爭,事事隨遇而安就可。向往清雅,寧靜,向往寧靜之時僅有我個人的萬千情絲。靜美,隨之而來;清靈,隨之飄至;溫馨,亦隨之拂面。此時此刻,貧窮也心安,寂寞也溫柔,郁悶也快樂。這一世安然,怎堪不戀?一紙素箋,愿傾盡千絲萬縷般的柔情。

感動歲月,錦繡華年,初見的美,純凈的情,總是以另一種姿態回饋,綿綿暖暖。掬一抹恬淡,在所有的故事雅致,漫卷時光韻腳,清靈成詩,將心情放飛,做回真實,

本質的自己,然后輕松一笑。

佛曰:“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樹一菩提,一土一如來;一方一凈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心如蓮花開。”或許,歸于平平靜靜之中,心,才會如此虔誠;魂,才會如此明澈;性格,便會如此溫和;心態,才會如此平息。少了些喧囂,浮躁,卻又多了份耐心,穩重。歲月深處,如若山水能相依,便是安好。

坎坎坷坷人生路,坦坦然然隨緣而行。想一些事,戀一些物,撥弄過去的舊照,在斑斑駁駁的記憶里,把經年的心事一一輕拾,小心串起,掛在年華的門欄。閑來品讀,也許,不怎么成文,但總歸于心德,是歲月留下的痕跡;也許,還年少,天天簡單地回味,緩緩地書寫心情,靜靜地思索,始終如一,守候著一顆琉璃般的心,

期待一切安好。

人生在世,總會染上人情世故,染上人間煙火,如若刪繁就簡,會不會多一份從容?人生塵埃,多欲生煩憂,執著會負累,無憂便是凈地。捻一份簡單的心境,對待復雜的人生,會不會將得失看淡?或許是吧,我想。心變簡單了,世界也就簡單了,或許快樂自然便會生成。任潮起潮落,世事煩心,而我一自恬然。

所有的苦痛,想必都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曾經的悲悲喜喜,抑或許真的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散直至沉淀。學會和過往溫柔相擁,體會歲月的靜好,品嘗一杯茗茶的清香,一支曲子的婉轉優雅;學會用微笑去接納生活的不如意。

淺望幸福,把一切無法遺忘的交給時間去淡忘,把一切不能夠卸下的交給風兒去撫慰。

因為,深深知道:這世界上,走的最急的,總是最美的風景;痛得最深的,總是滄桑老去的心。不是每個人都如我一樣喜歡含淚微笑,但是微笑,總可以讓心里裝滿陽光。幾經輪回,幾經輾轉,有許多事,記住了,并不會代表永恒;忘記了,也并不代表沒有發生。人生,總在漂泊的是腳步,成熟的是心靈,揮揮衣袖,才能學會讓一切云淡風輕。

也許,我感性,也理性;感時傷懷,多情敏感,也不愿拋掉過往。試問,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也許,是我的唯唯諾諾。我只是,不想讓自己的傷,再多一些。也不想,讓愛自己或者自己愛的人身上,因為自己,也有了歲月的傷。因為,歲月的傷害,是無法彌補的……

也許,有些事情,就只能憑著心靈的感覺,一點點的摸索,

思慮。有些事,也就真的選擇了就不再后悔了;有些人,錯過了也就不愿再去挽回了。因為懂得,一世紅塵里,也有愛,也有錯。所以舍得,留記心間,悄然離開。

朋友們都說是我想得太多,有些抑郁。我只是也漸漸地習慣了一個人安安靜靜地想些事,比起曾經幾度叛逆,現在算是較為穩重理智的。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天堂。待風起之時,吹亂所有的是這環環繞繞的心事,花開時節,我依約而來,倘若無情,又怎會做一個惜花的人?如若有情,又怎會過花而去?愛別離,久別長,情絲惘,終難忘卻。

這一世,只如南柯一夢,紅塵里,我們都在尋找可以永遠的東西,煙雨樓臺中,想要拋卻的仍然是一種叫作永遠的概念。永遠,屬于誰?那些追隨之心,

還是一些美好過往?每一天,總有人離去,也有人歸來,還有人繼續再等候……

一曲離殤,一泓深情,驚醒了手中滿滿墨韻,柔柔心音,癡癡暖暖,只是握筆之手,卻漸漸微涼……往事已遠,幻離依舊。昨夜小樓柔雨,情緣未了,夢綿延。在一杯茗的光陰里,默默懷念些點點滴滴;脈脈情絲氤氳在裊裊茶中,馨香著如癡如醉。

時隔境遷,我心,情懷未變。紅塵里有太多選擇,情感亦是如此,我選擇了如此的對待,也習慣了如此而已。或對或錯,我也不知,或許,也不太重要了。隨心隨性隨緣,順其自然,便是安好。

文:唯伊,離殤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2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