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什么是完美的

人追求完美,和年齡、經歷有關。年紀愈輕,經歷愈少的人,就愈追求完美。見到一點不完美就大驚失色,彷徨之至,慨嘆怎么人世間竟然會有這樣的事?
步入社會,經歷多了,不完美的事見到、經歷、聽說得多了,自然增長了學問、積累了見識,知道世界上若真有完美的事,那才應該是奇怪之至。不完美,才是一切事物的真實狀態。
《西游記》里,師徒四人取經回來的路上,在曬經石上曬經書,一不小心把經書弄破了,唐僧非常懊悔,悟空卻說:“不妨事,天地本不全,經文殘缺也應不全之理,非人力所能為也。”你看,天地也是殘缺的,

神仙都不計較,凡人又何必糾結于完美呢?國學大師季羨林先生在談人生的時候寫道:“每個人都想爭取一個完滿的人生。但是,自古及今,海內國外,一個百分之百完滿的人生是沒有的,不完滿才是人生。”
是的,沒有什么是完美的。
年輕時過分追求完美,想起來,很是悲哀。既然絕大多數人都是這么走過來的,也不必諱言。一個人在兒童時期、少年時期、青年時期所受的教育,幾乎都是展現世界上美好的一面,于是就被施了“障眼法”。及至認識到不完美,人生也過去一半了,于是不免常常感嘆:“要是同時擁有40歲的智慧和20歲的容顏該有多好!”如果能夠早一點學到凡事難求完美,那么一個人的成熟度必然可以提高,不必等到有了多次慘痛經歷之后才了解“不完美”這個事實。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72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