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情懷”我願意為一切買單!

本不欲動筆,看到此二字心間一動,莫名有想說話的衝動。“情懷”二字,小之又小,卻最難得。

記得老師說過一句話,蠻好,“知識份子的情懷是時代的良心。

不欲歌功頌德,不欲淒淒怨怨,不欲怒髮衝冠,只是淡淡的想說。

情懷二字,情者,品性所致,懷者,俯仰之間。

所謂情懷,修養,談吐,學識,缺一不可,

所謂情懷,閱歷,見識,胸襟,寸寸而成。

一個人的修養能抵達什麼地步,看過印象最深的一個例子,一個人,當另外一人用各種極端污穢邪惡的詞句,像瓢潑雨一樣抨擊他的時候,他淡淡的聽著,他的好友氣急了,簡直想把那個寡廉鮮恥的傢伙拎出去痛打一頓,他淡淡阻止了。過後,等那人說完,他不緊不慢的從從容容的拿出各種證據來澄清,依然淡定如許。旁人愕然一片,問為何不早點打斷,直接說,他笑,“無論何時,一定要讓別人把話說完,否則是不禮貌。”或許有人說這個人迂腐,

可是我卻驀然感動,一個人的胸襟氣度或許就在這裡體現了。

那麼這樣一個人有情懷嗎?或許是有的,但僅僅有了上面所言的六個詞語,或許還少了一點,少了一點“趣”。

情懷,就像水墨荷花一樣,嫻雅,靜謐,安好,那趣呢,就是水墨畫裡的那幾尾魚,瞬間,荷不是靜的了,是在水中,在風裡,一一風荷舉。

當然,筆者是不敢妄言情懷的,只是忽然有感,忽然落筆而已,不寫,此二字不是荒廢了?此刻也荒蕪了。但記一點隨性而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