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經驗的獲得總是晚一步

因為有良知,人才會有痛苦。痛苦是自找的事。
看人類不可阻止地向前發展是幸福的,同時也感到悲哀,因為獲得的幾乎總是和失去的一樣多。
獲得的不一定值得珍惜,失去的卻永遠不可挽回。
告訴我們向前就絕對是好的人,是在愚弄我們。有時后退才是真的好,退出那一段歧路,重新繞回正路。有時停下來也好,可以想一想,歇一口氣,調整一下自己。為什么要一味地向前呢?
小說寫得極其圓熟的時候,可以把一個沒有意思的故事寫得讓人在讀的時候覺得很有意思,但讀完后會發現還是沒有意思。

因為我們是在讀他的技巧而不是故事,但技巧終究不是閱讀的目的。
太盲目的生活不行,太有目的的生活也不行,后者的危害甚于前者,因為它最后將使健康的生活變為不可能。
經驗的獲得總是晚一步。當我們知道一個經驗有用時,它對我們已經沒用了。經驗只能傳給后人,而后人對于它,多半是無法理解的,或者并不認可其重要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57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