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跳出慣性思維

已故影帝李小龍有一個美麗的私人花園,布置精巧,錯落有致,里面有怪石嶙峋的假山,有一個大大的蘑菇形噴泉,有可供休息的涼亭,還有各種顏色的花。每到春天,便一片生機盎然,徜徉其中讓人流連忘返。
一到周末,總會有人到此聚會游玩。這事兒原本不壞,花園原本就是供人游玩和欣賞的,但李小龍卻因此很煩惱。主要因為這些人的行為太不文明,以至于好好的花園遭到踐踏、破壞。
有些人在花園的草坪上搭起帳篷,搞起了野炊,燒烤、煮飯;有些人在花園里采花,將很多名貴的花木折斷;有些人不顧危險爬到假山上登高看景;有些人在涼亭的長椅上嗑瓜子、吃零食,

把垃圾到處丟棄;有些人利用噴泉中的水洗起了抹布或雜物……弄得花園一片狼藉。
李小龍想改變這一局面,就找人將花園圍起了籬笆。可花園那么大,單靠一道籬笆根本阻止不了游人進入,有人開始翻越而過。他又命人在花園門口豎起“私人花園禁止入內”的警示牌,游人仍視而不見,我行我素。后來,又嘗試了幾種方法,都無濟于事。看著花園不斷被破壞,他十分焦急,而又苦無良策。
一天,朋友來訪,李小龍向其訴說苦衷,朋友建議他改變思路。于是,他找人做了數個大牌子,分別豎立在進入花園的幾個必經的路口上。上面寫著:如果在花園中被毒蛇咬傷,
離此最近的醫院在十五公里以外,駕車需要半個小時。沒想到,這一招果然奏效,從此,再也沒有人擅自進入花園。
有時候,我們面臨絕境,往往被慣性思維困住,以至于走進死胡同。此時,不妨跳出已有的條條框框,換一種思路,或許很快就會柳暗花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76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