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命需要攀登

伊米花本來生長在阿爾卑斯山腳下,不起眼也不漂亮,但最近卻受到了熱捧,原因是它們在近百年的時間里,一直在向上轉移生存地點,一開始在山腳下,后來一點點升高,現在已經開到了海拔2000米的高山雪帶上,不禁讓人稱奇。
為什么伊米花有如此高的生命力呢?按理說,越往高,生存環境就越惡劣,它們為什么要挑戰生存極限呢?
后來,經科學證實,伊米花向上攀登的主要原因,是阿爾卑斯山地區的氣溫逐漸升高,這些適宜在低氣溫環境里生長的植物,為了尋找適宜溫度,不得不向更高的山上“攀登”。


那么,它們的身體機能是如何承受的呢?經植物學家進一步研究發現,它們向上攀登其實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在這期間,它們不斷地調試身體,環境變化一點,它們就適應一點,調整一點,最后,錘煉出強大的適應能力,無論怎么攀爬,無論攀爬到哪,都能很好地生存。
自然界中,這樣的現象經常會看到。比如,干旱的地方,植物的根部就強大,扎的也深。比如,生長快的植物材質比較松軟,而生長慢的植物,它們的材質更加堅硬。
伊米花的攀高給了我們很深的啟示,有兩點值得我們思考。一是成長的過程,是一個漸進的過程,需要一點點來,二是你每一次成長,都要付出一定的代價。但請記住,這些成長和代價真的無價,它壘起了你向上攀爬的基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45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