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合群

現如今,還有幾人沒在社交平臺里“入群”?工作群、同學群、親友群、家長群、信息交流群……不管是活躍的,還是“潛水”的,很多人都在努力地“合群”。前些天,我所在的一個同城交友群中一個平時聊得還不錯的網友小劉竟然退群了。
我私下問他何要退群?他無奈地說:“道不同不相為謀,我不想在這里浪費時間。”他的回答讓我有些詫異,這個交友群是為生活在同一城市的陌生人找到一個相識、相聊的機會而建的,很受歡迎。小劉向我說出了實情——他生性孤僻,沒什么朋友。為了不讓別人說他不合群,為了不想被別人看成是“另類”,

他進了這個群。
進群不久,新鮮勁過后,他便感索然無味。因為群里的人形形色色,比較復雜,正所謂“林子大了,什么鳥都有”,有的人一言不合就開罵。另外,群里愛說些亂七八糟的事,對于喜歡清凈的小劉來說,這里的確不適合。因為不想被人說成不合群,而被迫向合群靠攏,結果卻發現,這樣的合群不是自己想要的,不是自己內心真實所能接受的,反成了負累。與其如此,這樣的合群也就沒有意義,不要也罷。
很小時,我們常被家長教育“要在班上多交些朋友,不要不合群”。“不合群”三個字仿佛是一種不好的標簽。不合群的人要么太過優秀,特立獨行慣了,高傲地沒人和他玩;要么就是學習不好的差生或者問題孩子,
沒人想和他們玩。這兩個極端,都是不合群。于是,很多人選擇了服從大眾,努力地“合群”,雖然這個“合群”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也要花時間精力去應對。
長大之后,我們愈發感覺,做人做事,有時確實身不由己。工作上,你若不合群,很容易被排擠到圈子之外。人際交往中,你若不合群,那更是沒人和你玩,滋味并不好受。于是,一些人放棄了自己的做人做事原則,去隨大流,去迎合別人。這種言不由衷的做法,如果是自己內心所不喜歡的,更讓人感到郁悶與糾結。
人類社會本來就是群居社會,既然合群是需要,那么,就去做發自內心的真正喜歡的事,去找志同道合的群體。如果暫時找不到,離開不適合自己的群,情愿孤獨,也比帶著一副偽裝的面具疲于應酬要好。
合群,是一種愿意與他人乃至群體在一起的傾向,要順其自然,本來就不是一類人,你非要往里蹭,反倒不舒服。
所以說,因為害怕孤獨、恐懼寂寞而去隨意合群,有時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與精力。一味想在合群中尋找存在感,這種隨意性的合群有多大的意思?去尋找志同道合的群,同時學會與自己獨處,做一個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樣的生活的人,做一個優秀的人,也許別人會等著與你“合群”。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45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