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女性需要學會心理調解化憂煩

女性在現代社會中擔任的角色繁多,負擔著各種來自家庭、工作當中的責任和困擾,由此而帶來的心理問題越來越多,尤其是抑鬱和煩躁,使得女性在每天的生活中狀態不佳,經常發脾氣,情緒反差很大,時喜時悲。尤其在家庭中和工作中與人相處更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

生活中,誰都會產生這樣或那樣的不如意,善於控制和調節情緒的人,能夠及時化解、消除,從而最大限度地減輕不良情緒的刺激和傷害。強行壓抑情緒的外露,會給人們的生理健康帶來很大的危害。因為情緒中的聲調、表情、動作的變化,淚液的分泌等,可以被意志所控制。那些表面上看來似乎控制住了情緒的人,實際上卻使情緒更多地轉入體內,使內臟器官受到損害。因此,不良情緒如果已經產生,就應當通過適當的途徑排遣和發洩,千萬不要悶在心裡。

異地發洩法。當你盛怒時,不妨趕快跑到其他地方,做一些體力活,這樣就把因盛怒激發出來的能量釋放出來,心情隨之平靜下來,怒氣也會消失掉大半。在你痛苦和悲傷時,不妨找個地方大哭一場。在痛哭一場後,悲傷心情就緩和許多。因為哭泣有減慢心率、降低血壓的作用。


理智消解。很多憂愁、驚恐、憤怒等不良情緒產生於對事物的錯誤認識。對於這類不良情緒,只要冷靜地、理智地分析一下自己對事物的認識是否正確,是否確實可憂、可懼、可怒,分析明白了,不良情緒也就不解自消了。千萬不要去鑽牛角尖,
因為這樣下去等待著你的只有抑鬱症了。

轉移情緒。在不良情緒襲來之時,儘量做一些轉換心情的事情,外出遊玩,多看些書,多找一些自己平時喜歡做的事情。根據生理學的研究,當出現不滿情緒、生氣、惱怒或傷心時,感官會產生出不愉快的資訊並不斷將其傳入大腦。
如果此時你馬上轉移心理活動的方向,不斷向大腦輸送愉快的資訊,建立愉快資訊,不良情緒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消失。

心理調整。不良情緒的調整方法有很多,比如自我鼓勵法,用生活中的哲理思想來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逆境進行鬥爭;語言暗示法,
語言暗示影響著人的心理和行為,進行自我語言暗示,往往對情緒的好轉有明顯作用;疏導法,人的心理壓抑時,可以找同事,找親人,把自己的不如意講出來;環境調節法,到外面走走,看看美景,散散心,這對於調節人的身心都有很好的效果。

聽聽音樂。音樂能直接影響人的情緒和行為,節奏鮮明的音樂能振奮人的精神,使人激動、興奮,而旋律優美的樂曲,則能使人情緒安靜、輕鬆愉快。遇到憂愁、驚恐、煩惱時可聽聽輕音樂,可使你的憂愁、驚恐、煩惱煙消雲散,從煩惱中解脫出來。

聽聽音樂。音樂能直接影響人的情緒和行為,節奏鮮明的音樂能振奮人的精神,使人激動、興奮,而旋律優美的樂曲,則能使人情緒安靜、輕鬆愉快。遇到憂愁、驚恐、煩惱時可聽聽輕音樂,可使你的憂愁、驚恐、煩惱煙消雲散,從煩惱中解脫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