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油鹽不進的“銅豌豆”

香港作家倪匡老先生,年逾古稀仍童心不滅,居然跑到微博上來注冊了ID與年輕人一起玩。老先生博學多才,講古薦書,言語風趣,引得一眾粉絲討論追隨。這本是一樁妙事,卻在某天,老先生某條微博違背了“莫談國是”的宗旨,被官方悄然刪除。

按理說這也不是什么大事,網友們照聊不誤,一切風平浪靜。老先生卻發了條:哈哈哈哈,不知何故兮博文被刪——由他去吧。各位不妨猜著玩,我還會再寫嗎?

自是不會再寫了。

從此未見老先生再更一言。

粉絲們雖然氣微博規矩眾多,可也怨老先生:您好歹也是經過風浪的文壇大家,這一輩子什么人什么事沒遇見過,恁就這么玻璃心?就這么拋下我們一干仰慕者不管了?

可能是陳年不能碰最痛的一道疤;可能是心尖上最柔軟的一塊肉;可能是嚴防死守的人格底線;可能是不敢言說的夢想目標。然而只需你無意間的一句話,

就足以讓他的高樓廣廈瞬間坍塌。

也有不少看起來百毒不侵,油鹽不進的“銅豌豆”,在受到攻擊后依然處之泰然,因此得到外界贊譽紛紛,“這才玩得起”。可你看不到,不代表他那顆玻璃心已經悄然碎成粉骸。只是出于種種原因,和血吞進肚,掩飾得漂亮,掃干凈一地殘片,咬著牙對外界頷首微笑,道一句沒什么大不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338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