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喂,你干嗎這么‘玻璃心’?

一位作家曾經半開玩笑對我說:“你可以質疑我的人品,卻不能質疑我的作品。”我笑他夸張,他卻認真道:“因為那是我付出最多心血的東西,那是我唯一支撐自尊與前途的驕傲。”

某位國外漫畫家曾畫出一幅作品,被許多創作者紛紛轉載,稱之為心聲——在新作出爐之后,一名作者無比忐忑地等待評價。他得到一萬句贊美,感到無比開心,然而隨之而來的一句貶低卻直接將一萬句贊美全部銷毀,作者陷入糾結與痛苦中。哪怕再多人告訴他“那只是一句貶低而已啊”,

也不能安慰閱讀那一句攻擊謾罵時他所感到所有抑郁、挫敗、傷懷,甚至焦灼不可方物的心情。非有過創作經歷,無法感同身受。血肉之軀,難抵心碎一地。

親人、朋友、愛人,成就、作品、愛好、往事……每個人都有不可言說的“死穴”。你摸不著,他也不會講。但若中了,便是致命一擊。別再嘲笑那些“玻璃心”,

因為在你的胸膛里,一定也跳動著類似的一顆心。

有一天若聽到“咔嚓”一聲,那也許就是破碎的跡象。不要怕疼,因為我們也曾對別人露出不可思議的鄙夷表情——“喂,你干嗎這么‘玻璃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nanren/338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