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委婉的方式批評別人

在批評別人時,應該是對事不對人。有些人之所以做錯事,常常是因為不知道正確的標準是什么,所以做錯了也不知道錯在哪里。

批評這種人時必須直接指出錯誤所在,他才會明白,才會改正。當然,提出這種錯誤時,一定要講究方法和策略,盡量使用委婉的方式。

美國總統林肯發現,工作人員每天送到白宮辦公室的報告都冗長復雜,而且抓不住重點。

他想批評一下工作人員,讓他們改進,可是他并沒有直接指責工作人員不會寫東西、能力不行等,而是在談對報告的看法時對工作人員說道:“當我派一個人出去買馬時,我并不希望這個人告訴我這匹馬的尾巴上有多少根毛,我只希望知道它的特點何在。”

工作人員一聽,就明白了其中的意思,下次再寫報告時,就改正過來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61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