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贊揚和建議代替批評

一個孩子考試沒及格,父母知道了非常生氣,大罵道:“你可真是夠笨的,腦袋是用木頭做的嗎?跟你說多過多少次了,好好學習,好好學習!我看你是沒救了,這輩子也沒啥出息了!”

另一個孩子也沒考及格,父母知道后雖然很著急,但卻心平氣和地說道:“我知道你努力了,沒考及格你也會很難過。不如咱們坐下來一起找找原因吧!你認為是不是放學回家后學習的時間有點短了呢?這樣不如把玩的時間縮短一下,多學習一會兒,下次就能及格了。”

如果你要對你的孩子、另一半或者下屬員工說他在某一件事情上顯得很笨,很沒有天分,那么你就是做錯了,因為那等于毀了對方所有要求進步的心。

你可以用相反的方法,鼓勵他,使事情看起來很容易做到,讓他知道,你對他做這件事的能力完全有信心,只是其才能還沒有發揮出來。他聽到這樣的激勵,

往往會更加努力,更加拼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336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