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剛性管理與柔性管理融合

從企業實踐的角度來看,剛性管理與柔性管理是密切聯系在一起的。剛性管理是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它為整個管理工作構建了一個骨架,規定了管理的目標、幅度、時間、空間及必要的剛性手段,使企業和個人的一切行為都在這一框架下有序地運行。沒有規章制度的企業必然是無序的、混亂的,柔性管理也必然喪失其立足點。

柔性管理是以剛性管理的存在為基礎的,但作為剛性管理又必然要靠柔性管理來提升,缺乏一定的柔性管理,剛性管理亦難于深入。在現代市場經濟中,任何一個成功的企業,

不論其規模大小,也不論其資本是否雄厚,其成功的背后必定有一共同的訣竅——剛柔并舉,剛柔相濟。

因此,在實際的管理工作中,要堅持剛性與柔性不可偏廢的原則,要兩個輪子一起轉。剛性與柔性要齊頭并進,在發展中不斷完善剛柔相濟的綜合管理方法。

作為剛性管理,它是企業管理的基礎性工作,離開剛性管理,企業管理就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同樣,柔性管理是企業管理的靈魂,離開柔性管理,企業管理就是死水一潭。因此客觀地說,兩者不應該是相互排斥的,而是相互包容的;管理效率的基礎在于如何把這兩個因素有效地結合起來。

企業的管理中,應以尊重人為前提,發展生產、提高效率,完善各項剛性管理制度。在追求生產效率與技術進步的同時,強化剛性管理的過程中兼顧人的自身價值的實現。這樣,企業才能在發展中前進,在前進中發展,使企業有形和無形的資源達到最佳的組合,使企業處于最佳運行狀態。

因此,企業應把剛性管理與柔性管理融合為一個和諧的整體,

這樣才能實現“人”與“物”、感性與理性、情感邏輯與效率邏輯的和諧統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305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