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團隊合作裡的管理與被管,這才叫團隊精神

團隊精神,一直在職場裡被重複提及。對領導來說到底怎麼管好一個團隊?對個人來說,應該怎麼適應一個團隊?這是管與被管的問題。
一、管理者如何激發團隊成員潛能?

1、善於尊重,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管理者要學會尊重你的部下、熱情幫助部下,奉獻你的讚美,要主動關心下屬的工作和生活,比如下屬過生日號召(形成制度化)全體團隊人員每人主動送上祝福卡片或其他禮物,讓團隊的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歸屬和愛的存在……

2、善於傾聽。
管理者要經常認真傾聽部下的意見、想法並善於正面引導,要與下屬交朋友,

通過溝通瞭解下屬對將來個人發展的打算,盡己所能滿足其需求,傾聽部下的苦悶,做好一個被宣洩的物件,當下屬對工作和前途感到渺茫時主動進行安慰和開導,幫助他消除顧慮和壓力……

3、善於授權。
管理者要在明確的目標要求下,讓下屬有能力與權力去做事並對結果負責,但授權要注意監控,當下屬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不足時要言傳身教提升下屬的操作和管理市場的能力……

4、善於激勵。
激勵就是力量,激勵可以誘之以利,也可以懼之以害,但是最有威力的激勵是改變心態。一個人不斷成長的關鍵是調整心態。(經常調整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消極負面的狀態)。要以結果為導向,關注就是事實要善於引導下屬將思想、注意力集中于光明前景(結果)。

5、樹立標杆。
一個團隊中成員素質、能力參差不齊,管理者不但要幫助能力弱、業績差的“短板”成員來提升整個團隊的業績,更要注重培養工作業績、學習意識等各項綜合表現突出的下屬把他們樹為標杆,在例會中介紹推廣他們的優秀業績和成功經驗以帶動整個團隊更好的士氣。

6、創建學習的氛圍。
學習最主要的是靜下心來去除浮躁,一個人從來心都靜不下來,哪有智慧?人在焦躁的情況下做出的決定往往是錯誤的。

二、作為被管理的團隊成員,怎麼做才能成為最後享受到勝利成果的人?

1、能始終跟著團隊一起成長,與團隊同心同德、同舟共濟、同甘共苦。

2、對團隊的前景始終看好。

3、在團隊不斷的探索中能找到自己位置。

4、為了團隊新的目標不斷學習新東西。

5、鍛煉抗壓能力強且有耐性。

6、不計較個人得失,顧全大局。

7、雄心博大,德才兼備,有奉獻。
你所在的團隊,是這樣一個團隊嗎?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2405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