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扔的時候要說“對不起”和“謝謝”

每個人都一定有一些別人送給自己的、很難丟掉的東西。如果別人送的恰恰是自己喜歡的,那就再好不過了,不過這種情況也未必經常發生。話雖如此,但如果真的打算處理那些東西的話,對方的臉卻又會無法避免地浮現在自己的腦海里。

好比是信件。你寫給別人的信,大概有好多連你自己都不記得寫過什么了吧。要是好多年前寫過的信,想必就更是如此了。可收到信的人卻一直保留著它,甚至還時不時拿出來讀一讀。不止信件如此,很多時候,送給別人的東西自己早就忘得一干二凈了,畢竟這些東西都不在你自己的手里。

既然都不記得了,那就趕緊把它扔了吧,可事情卻又往往沒那么簡單。不過,如果送你東西的人知道你“明明想扔但卻又扔不掉,只是因此煩惱得不得了”的話,恐怕也會非常傷心吧。他大概會后悔把這樣東西送給你,也會覺得很對不住因為沒辦法把東西扔掉而悶悶不樂的你。要是這樣的話,還不如干脆早一點扔的好。因此,斷舍離認為,在扔東西的時候,要把“對不起,謝謝”這樣的情緒表達出來。跟那些被你扔掉的東西說說話,做個告別,可以讓人更快地整理心情。

不光是別人送的東西,那些長年以來一直非常愛惜地使用著的東西,打算把它們扔掉的時候,也要說上一句“謝謝”,而對那些還沒完全用到頭的東西,就要說句“對不起”。要大聲地說出來,光在心里叨念可不行。

關于送東西,收東西,還有之后對這些東西的處理方式,人們并沒有達成統一的共識,也不存在指南一類的。我想,多數人都混混沌沌地想不明白這些,那些東西也是從來都沒派上過用場,

只是擱在那里罷了。這種時候,要試著帶著抱歉和感謝的心情把這些東西及時處理掉,這樣,心情多少能變得好一些。

所以我想,如果能更深入地思考一下送東西和收東西這種事,就不會隨隨便便送禮物給別人了。從某種意義上說,這也是“斷”的一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035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