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經常說“對不起”的人,往往能成為大贏家

從部隊轉業后,董俊鵬來到煙草部門任職。他做事嚴謹,不茍言笑,對下屬要求近乎苛刻。一天,董俊鵬準備開一次全市煙草會議,下屬小韓把提前準備好的會議材料核對三次后交到了他的手上。

開會時,與往常一樣,董俊鵬一邊聽各個小組長匯報工作,一邊對照小韓遞交上來的材料,看著看著,他發現材料上的一組銷售數據和自己之前看到的不一樣,便很生氣。在他看來,員工的工作態度一定要認真,這樣的低級錯誤絕不應該犯,便當面問小韓:“這組數據從哪得來的,好像有誤吧?”面對突如其來的質問,

毫無思想準備的小韓心想:我明明是在檢查了很多遍、確認萬無一失的情況下,才存檔打印的,怎么會有數據上的錯誤呢?肯定是董科長錯了,但是她絲毫沒有把自己的情緒表露出來:“對不起!由于我的失誤影響大家會議的進程了。”她迅速站起來,向大家表示歉意。

會后,董俊鵬在電腦中搜尋自己之前看到的數據,很快發現那是前一周報表中使用過的,是自己弄混了,錯怪了小韓。想到小韓在會上的表現,董俊鵬非常感動。為了表示歉意,他主動邀請小韓談話溝通,并在第二天的例會上承認了自己的過錯,向小韓作了誠懇的道歉。沒想到自己的領導會如此大度,小韓深受感動,在座的其他人員也深深認識到董俊鵬是個真心待人、知錯就改的好領導,對他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職場的好人脈來自上司的認可,也來自下屬的贊同。因而如何處理好與下屬的關系,對身為領導的人來講,顯得尤為重要。

董俊鵬在錯怪下屬的情況下,能夠反躬自省并知錯就改,在第二天的例會上公開向自己的下屬道歉,

這是一種豁達和真誠的表現,其坦蕩而敞亮的胸懷贏得了下屬的心,也為自己積累了人氣。要知道,一個經常說“對不起”的人,到最后往往能成為大贏家。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5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