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對不起,惹你生氣都是因為喜歡你”

3002

1.

不可否認的是,你越喜歡一個人,就越愛惹她生氣。

小時候如果你有一個喜歡的人,男生最擅長表達喜歡的方式就是欺負這個心儀的小女孩,

比如在對方的鉛筆盒裏放只毛毛蟲,或者偷偷把女孩的小辮子弄亂然後等著女孩氣到不行的時候滿操場地追著你跑;

女生如果有了喜歡的男孩,最擅長的就是口是心非,比如一邊嘲笑你字寫的太醜一邊卻悄悄把兩個人的作業本放在一起,或者在你上課偷看小說正入迷的時候說一句老師來了把你嚇個半死...

我們常常用“歡喜冤家”來形容男女之間某種與眾不同的親密方式,男女之間一產生好感就會做出很多讓對方覺得莫名其妙的事,以至於兩個互相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日子裏也是相愛相殺。

有時候惹你生氣僅僅是因為喜歡你。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那個最常惹你生氣的人,往往都是你愛的人。

而我們也都一樣,最喜歡生誰的氣,就能夠被誰哄的最開心。

我所有沒出息的原諒都是因為我愛你,而你所有沒底氣的道歉也是因為你愛我。

2.

我們常常因為自己喜歡的人做出的某個舉動或事情就感到莫名生氣,咒罵著“你為什麼總要惹我生氣,是不是想氣死我?”但其實很多時候,惹你生氣都是以為喜歡你。

我爺爺奶奶的心臟都不好,有一次爺爺疼地面色蒼白渾身出汗,趕緊送到醫院裏急救。搶救及時,爺爺身體恢復了以後,醫生說:“你以後不可以喝酒了,也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奶奶附和著:“老頭子,你好好聽著!爺爺不說話就點頭。”

後來我們一起出去吃早飯,鍋貼餃上來的時候,爺爺美滋滋地跟服務員說:“給我來幾個蒜瓣兒,

還有辣椒油”。

奶奶生氣地把筷子扔桌子上:“你是不是不想活了?醫生怎麼和你說的,不是叫你不要吃刺激性的東西嗎?”

爺爺說:“你發那麼大火幹嘛呀,我就吃一點,瞅你大驚小怪的樣兒。”說罷還給了奶奶一個白眼,然後奶奶就咬牙切齒地罵爺爺:“你是不是真想氣死我啊!”

奶奶身體還好的時候,每天都會和爺爺吵架,每天最常聽到的就是她在罵爺爺:“你這個死老頭子你是不是想要氣死我。”爺爺也不理會,依舊跟個老頑童似的,每天樂此不疲的看著奶奶生氣,聽著奶奶罵他。

3.

等到奶奶真的離開的那一天,爺爺沒有哭,只是叫我陪他去吃了一頓鍋貼餃。

餃子上來的時候爺爺不說話也不動筷,我讓服務員給他拿點蒜瓣兒和辣椒醬過來,

爺爺眼眶就紅了:“你奶奶不在了,沒人叫我死老頭了,也沒人管著我了。我以前總愛惹她生氣,她總說我是不是想氣死她,現在啊,是真的再也不能惹她生氣了。”

要是早知道我們的生命這麼短暫,那時候我一定不會惹你生氣了,會好好愛你的。

要是早知道你的離開會讓我如此不快樂,那時候我一定改掉壞毛病,會好好愛你的。

要是早知道你會在我之前離開,那時候我一定會珍惜你在我身邊的日子,會好好愛你的。

人們都說,非要等到失去了才能學會珍惜。

但其實每個人愛的方式都是不同的,有時候惹你生氣不是真的想惹你不開心,惹你生氣只是因為愛的打開方式不對。

你能夠氣到的,

都是愛你的人,因為不愛你的人根本就不在意;

能夠氣到你的,也是你愛的人,因為你不愛的人你也不會在乎。

4.

兩個人在一起,儘管很多時候你的出發點不是想惹對方生氣,但最後仍然會做出讓對方生氣到不行的事情。

就像我和樹先生在一起以後,我們倆幾乎每天都吵架。

他讓我生氣的點有很多:比如每次給我拍照,拍到我生無可戀也沒拍出一張像樣的照片;每次上廁所的時候,迷迷糊糊忘記了沖馬桶;每次聚會吃飯總是吃到一半就抱著手機處理工作...

我讓他生氣的點也有很多:比如我特別沒有時間觀念,趕高鐵趕飛機的路上經常遲到;選擇困難症晚期的我,經常不知道出門該穿什麼吃什麼;習慣了熬夜,總是翻來覆去睡不著...

他性格很急,我性格很倔,每次觸碰到對方雷區的時候,我們倆就免不了會吵一架。每次吵架到最後都愛問對方:為什麼你總愛惹我生氣?

而最後我們得出來的答案是:“我不是故意惹你生氣的,其實我愛你。

後來我才明白,我們生的都不是氣,是心中的愛意。

不管他捅出多大的簍子、做出什麼讓你氣到原地爆炸的事情,你都會原諒他的,不為別的,因為你愛他,他也愛你。

Fin.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話:

“有些時候很愛你,但有些時候,想一槍斃了你。但更多的時候是在買槍的路上,看到你最愛吃的豆漿油條,我就忘記我是來買槍殺你的。”

很多時候我確實很生你的氣,但很多時候,一想到我愛你,我就不生氣了。

很多時候我也不是想要惹你生氣的,惹你生氣都是因為喜歡你啊。

惹你生氣都是因為喜歡你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