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寶貝,對不起 愛你只能放在一直在心底

入冬的天氣,微冷,一個人靜靜地獨坐辦公室傻傻發呆。因為是週末,事情不多,所以也想趁這樣的日子偷偷懶。點擊音樂盒,一首首低沉的旋律瞬息間開始了彌漫,

一縷淡淡的憂傷也在這樣無聊的日子裡慢慢氳開。

微風,緩緩從窗櫺的縫隙間飄灑了進來,一室的靜謐讓從沒如此閑過的我有點舉手無措。起身,取了一杯暖水握在手中,輕輕地呡了一口,一股清甜的味道便漫延在全身的血脈。喝完水,環抱雙臂,頭向後仰,斜靠著椅子繼續發呆。
音樂盒裡正播放著一首“寶貝,對不起。”聽著,聽著,眼眶開始了溫潤。還記得去年你的生日,我為你寫了文字,就是用這首音樂作為日誌中的主旋律。在今天這樣寂靜的日子聽來,更是無法控制地想起了你。我的寶貝,對不起,不是不愛你。
或許,我把音樂中的歌詞誤解了,因為寫歌的人本不是如此的願意,不是寫如此我們般骨肉分離的母女。
而我,卻把它化解,化解成那一泓無法觸及的母女深情。那一聲聲寶貝對不起,唱出媽媽想對你說的心語:寶貝,對不起,不是不愛你。
漂泊在南方這座城市十餘年,習慣了這裡的天氣,就算是入冬,也並不寒冷。加上媽媽身邊總會有一份份來自遠方至誠至親的關愛,讓這個入冬的季節,更是溫暖如春。寶貝,媽媽的心是溫暖的,可一旦想起了你,心,卻是沁涼地。
還記得昨日,媽媽趁忙完工作之餘,打了電話給你。電話通了,一如既往是你接的。然而,電話那邊的聲音卻是如此般地陌生,只聽你弱弱地叫你一聲“媽媽”,伴著些許的沙啞。瞬息間的反應,知道你可能感冒了。

心,就那麼輕輕地疼了一下。而後我親切地問你:“怎麼了?怡兒,

聲音怎麼這麼帶有磁性?”我希望用這樣的方式逗逗你,也讓自己微微放心一些。可你卻輕聲地對我說:“沒有啊,媽媽,有磁性,怎麼會呢?”

孩子終究是孩子,你童真未泯地問著我。在你的心底,或許真不明白磁性是屬於一種什麼樣的聲音。

不便於你解釋,我接著你的話說:“哦,媽媽說錯了,媽媽問你是不是感冒了?”
“是啊,是有點感冒,早上起床都發不出聲音,奶奶幫我買藥,現在好些了。”你又輕輕地跟我說。
心,再次被深深地刺痛。記得年後媽媽跟爸爸回到這裡,遙遠的距離,每次在電話中叮囑你,讓你照顧好自己。你都回答我說:“好呢,媽媽,放心吧,孩兒已經長大,別擔心,我不僅要照顧好自己,還要照顧好爺爺奶奶。”暖暖的心語,讓我一次次感動淋涕。
如今,冬天來了,家裡的天氣日趨寒冷,你卻感冒了。可媽媽,媽媽不能為你買一粒感冒藥,不能親自陪你去醫院打點滴,不能為你保暖防寒?寶貝,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在你需要媽媽的時候,媽媽總是不能陪在你的身邊。

這一生,媽媽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做好一位稱職的媽媽。天冷的時候,媽媽沒能親自為你添加一件衣裳;天熱的時候,媽媽不能是你的避風港;餓了的時候,媽媽不能為你做一頓愛心餐;飽了的時候,媽媽不能拉著你的小手出去逛逛;開心的時候,媽媽不能與你一起分享。

寶貝,對不起,不是不愛你,媽媽只是為了以後的你生活得更加美好,為了讓爺爺奶奶度過一個幸福的晚年,所以不得不繼續奔赴在這條漂泊的旅途,讓你繼續做一名留守兒童。

電腦周邊貼滿了你的大頭貼,如果我沒記錯,那還是你四歲時在外婆家照的。甜甜笑顏,紅紅的嘴唇,彎彎的眉宇,大大的眼睛,圓圓的臉龐,看著你,媽媽真的好想伸手摟摟你,俯身親親你,我的寶貝。
好久沒如此安靜地心緒,好久沒為你寫上一段文字,好久好久沒見到你,我親愛的寶貝。聽到這首音樂,此時的媽媽,又開始莫名地想你,你感受到了嗎?感冒好些了嗎?嗓子還疼嗎?媽媽想你,擔心你,你能心有靈犀嗎?
寶貝,對不起,有來生,讓我做一回你的媽媽,讓媽媽受到如此地懲罰;寶貝,對不起,不是不愛你,愛,一直在,在心底。

讓我做一回你的媽媽,讓媽媽受到如此地懲罰;寶貝,對不起,不是不愛你,愛,一直在,在心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