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成功如燒水,99度的時候要加1度


成功如燒水,99度的時候要加1度

水燒到99℃不算開,最後只要再加熱1℃,就能突破物理形態的臨界線,從液態變為氣態。

走完了99步,人們都說最後一步最難邁,

最難走。其實這最後一步和99步的每一步,沒有什麼兩樣,只是人們在邁這一步時自己嚇唬自己,容易放棄,不去堅持罷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敢於堅持,決不放棄,那些不可能的事,也會變為可能。

10年前,我在《環球》雜誌上讀過一個很感人的真實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個年輕貌美的女子,一天,跟隨丈夫在山頂拍照,突然丈夫一腳踩空,隨即向萬丈深淵滑去,周圍是陡峭的山崖,兩手無任何抓處。就在這十分危急的一瞬間,妻子兩手抱住崖邊的樹幹,用嘴咬住了丈夫的上衣。這時丈夫懸在空中,妻子又不能鬆手,只好用兩排潔白細碎的牙齒承受著一個高大的身軀。妻子不停地對自己說:“咬緊牙關,堅持,再堅持!”她美麗的牙齒和嘴唇被血染得鮮紅鮮紅。

半個小時後,被遊客發現,才把他倆救上來。這位妻子身單力薄,為什麼會在緊要關頭,爆發出這麼大的承受力和忍耐力?一位生理學家認為:“身體機能對緊急狀況產生反應時,腎上腺能大量分泌出激素,傳到整個身體,能產生額外的力量。”如果從心理方面分析,這種生理現象,產生於人的心智和精神的力量。這位妻子能咬緊牙關,一再堅持,是因為她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千萬千萬不能鬆口,否則丈夫就會跌進萬丈深淵。人有了心智和精神力量的支配,就連死神也怕咬緊牙關!

要問成功有什麼秘訣,邱吉爾在劍橋大學講演時回答得很好:“我的成功秘訣有三個:第一是,決不放棄;第二是,

決不,決不放棄;第三是,決不,決不,決不放棄。”

哲人說:“百分之九十的失敗者其實不是被打敗,而是自己放棄了成功的希望。”我們常常發現生活中有許多人做事最初都能保持旺盛的鬥志,在這個階段普通人與傑出的人是沒有多大差別的,然而,往往到最後那一刻,頑強者與懈怠者便各自會顯示出來。前者希望之火不滅,能咬緊牙關堅持到勝利;而後者在這時,被前進路上的迷霧遮住了眼睛,他們不懂或者忘了再忍耐一下,再跨前一步,就會豁然開朗。結果懈怠者在勝利即將到來之前那一刻,放棄了希望,停住了腳步,失去了自己應有的成功。人們都知道,水燒到99℃不算開,最後只要再加1℃,就能突破物理形態的臨界線,

從液態變為氣態,不開的水就變為開水。成功和燒水是一個道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