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將工作分類省時更高效

工作中的每一項都很重要,但也需要將工作分類。分類的原則主要包括輕重緩急的原則,相關性原則,工作屬地相同原則。

輕重緩急包括時間與任務兩方面的內容。很多時候員工會忽略時間的要求,只看重任務的重要性,這樣理解是片面的。

員工在接收工作任務的同時,都被要求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時刻將時間與質量兩個要求貫穿在完成任務的過程當中,并盡可能提前。將任務完成的時間定在提交任務成果的最后一刻是很不明智的,這與上面提到的計劃的彈性是一脈相承的。因為,事情總不一味按個人主觀設定發展。

當應當提交的任務與臨時的事項沖突時,就陷入了兩者不能兼得的被動狀態。一個能每次按期完成工作任務的管理員工,即使不天天加班加點,即使不顯得終日忙忙碌碌,也會讓主管覺得你是一個讓人放心的人,而不會天天追問你工作的進度如何了。

相關性主要指不要將某一件任務孤立地看待。因為工作有連續性,任務可能是過去某項工作的延續,或者是未來某項工作的基礎,還會涉及多個部門或是崗位。所以,任務開始以前,先向后看一看,再往前想一想,以避免前后矛盾造成的返工,或是某些環節影響整體工作進度。

工作有很多中間環節,彼此間需要協調。有的員工在做某項工作時往往只偏重于自己本身所應完成的職責,

將工作傳遞到相關工作部門與工作崗位之后便聽之任之了。更有些人缺乏與同事配合的意識,把早已經辦好的工作,不是及時地交給下一道工序的人員,使工作盡早完成,而是壓在自己手中,遲遲不交,直到最后才慢吞吞地交出來,造成后序人員的工作壓力。這樣,也會影響工作的按時完成。在檢查工作結果的時候,所在的中間環節又各自抱怨給予他的時間太短了,或者是某個中間環節耽誤的時間太久了等等。而工作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沒有按期按質量完成工作,你的業績等級被打了折扣。

作為一名員工,要把握工作的完整性。在工作中,要考慮相互協調配合的問題,

在自己這個工作環節,盡可能地抓緊時間,及早將完成的工作傳交給下一道工序的工作人員,使他們能夠有充足的時間去完成后面的工作,以免其中的某個或是某些環節影響整體工作進度。

工作屬地相同原則指將工作地點相同的業務盡量歸并到一塊完成,這樣可以減少因為工作地點變化造成的時間浪費。這一點對現場工作員工猶為重要。如果這一點處理的好,可避免在現場、自己的辦公室、物資部、監理、業主及其他部門之間頻繁接觸。既節約了時間,又少走了路程,還提高了工作效率,何樂而不為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902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