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如何看出一個人是否工作能力高和收入高?

情緒識別能力高的人收入高

德國波恩大學的心理學家通過廣泛的國際研究發現:人們識別情緒的能力會影響到他們的收入。

研究人員採集了一些演員和兒童的圖像後,選取了142名在職成年人,給他們觀看這些帶有演員和兒童情緒表達色彩的音像資料(包括24張面部圖片和24段錄音),要求成年人對這些情緒(生氣、悲傷、高興等)表達進行識別,同時規定,正確率達到87%的參與者被視為情緒識別能力良好,超過90%的視為優秀,低於60%的則被視為情緒識別能力較差。隨後,研究者要求參與者的同事和主管對他們的政治技能進行了評估,如社會協調能力、影響力和社會關係網的強弱等。

結果顯示:參與者對情緒資料的正確識別率為77%,其中,識別情緒能力較強、情商高的參與者也是被同事和主管認為擁有較高的社會和政治技能的人群。最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的收入也明顯高於他人。在調整了影響收入的其他因素(如性別、年齡、培訓程度、工作時間等)後,該效應依然存在。因此,公司在甄別和提拔管理人員時,特別看重情緒識別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