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5種類型的領導力 幫助你建立一個更高效的團隊

建立一個優異的團隊需要高超的領導能力。而好的領導都有自己獨特的領導風格,不怕做出任何艱難的決定。他們會在錯誤發生時糾正錯誤,管理團隊成員的自尊心,並制定不斷得到滿足和改進的績效標準。

無論你想在工作場所、社群或某項競技運動中建立一支高效的團隊,你都需要瞭解團隊成員的長處和短處,以及是讓他們前進的動力是什麼。除此之外,你還需要瞭解建立有效團隊需要著不同的領導類型。

像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史蒂夫•約伯斯(Steve Jobs)、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和溫斯頓•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等領導人代表了一些不同的領導風格,而這些領導風格值得我們用黃金來進行衡量。

雖然領導風格似乎有很多,但心理學家和商業專家已經確定了幾種有效的領導風格類型。根據你所處的環境,這裡有五種領導風格,你可以用它們來建立一支高效的團隊。

1.變革式領導

變革型領導是一種注重改變個人的領導風格。這種風格是關於去帶領人們經歷一段主動性的旅程,可以讓他們在做事的方式上帶來積極的改變。

你需要確定一個變化,附加新的價值,並創造一個願景來引導每個人去迎接這種變化,激勵和刺激他們去實現改變,使他們成為好的自己和團隊中的一員。

這種領導風格是適合在商業環境中使用的領導風格之一。它鼓勵團隊中每個人都進行參與,以此提高整體的工作效率。

不過,這種風格的也有缺點,就是當你在改變的某些方面完成工作時不一定那麼可靠。當工作做得不可靠時,你就應該結合其他領導風格來解決這個缺點,以確保日常工作能夠有效的完成。

2.民主式領導

民主式領導,也稱之為參與式領導,是一種非常開放的領導方式,在建立和管理一群人時會更加高效。這種領導風格會讓團體裡的成員在決策過程中具有更積極、更有參與性的作用,當然,決策仍是由領導做出的。

它可以讓每個人在決策的過程中都有一席之地,團隊成員可以自由地分享和討論想法。鼓勵並重視創造力,無論參與任何項目都是如此。

這種領導風格的好處是團隊成員會感覺自己能更好的掌控自己的命運,因此,他們也就更有動力去努力工作。同時,在這種領導風格下,團隊的工作滿意度也會更高,因為他們全程參與了決策的過程。

當你想要建立一支技能熟練的團隊時,這種風格通常是適合的,

尤其是在服務行業,新的想法可以為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提供更大的靈活性。

民主式領導的缺點是參與需要時間。在速度或效率很重要的情況下,它可能會減緩決策速度,成為一個障礙。

3.僕人式領導

僕人式領導”(Servant leadership)是羅伯特•格林利夫(Robert Greenleaf)在上世紀70年代發明的一個詞,它描述了一種領導的主要角色是為一群人服務,比如員工。

領導者慷慨地以身作則。同時他/她具有高度的誠信,專注於去滿足團隊的需求。與大多數其他領導者不同,“僕人式領導者”更喜歡遠離聚光燈,讓團隊為他們的辛勤工作去獲得所有的榮譽。

僕人式領導有助於創建積極的企業文化,並能給團隊成員帶來崇高的道德感。這種領導風格更適合的是政府、非盈利或慈善企業。

僕人式領導的缺點是它要求高度的正直感,並且需要時間來正確的應用。所以你很容易發現自己會落後于使用其他領導風格的人。

4.以人為本的領導

以人為本的領導風格是一種考慮到個人的長處和才能的領導風格。使用這種風格的領導者可以將人們安置在大發揮他們才能和特徵的崗位上。

然後領導者就可以專注於組織,支援和發展個人團隊成員上,以及改善整個團隊的福利。以人為本的領導者會平等對待每個團隊成員,更友好、平易近人,任何需要的人都可以隨時獲得幫助或建議。

這種參與式的領導風格建立了更受歡迎的、有趣的團隊,每個人都會想要成為其中的一員。

這也會讓團隊成員更有效率,更願意冒險,因為他們知道領導者會在他們需要的時候提供任何支援。

這種領導風格的缺點是,它可能過於關注個人,導致重要的任務或專案指令被忽視和受到損害。

5.以任務為導向的領導力

以任務為導向的領導力與以人為本的領導力相反。以任務為導向的領導者只關注如何去完成工作。

他們定義需要完成的工作,計畫和組織如何完成工作,創建和分配角色來完成工作,建立結構來管理績效並監控工作進度和標準。

這種領導方法的好處是,它建立了一個在規定期限內交付成果的團隊。這種風格對於那些無法妥善管理時間的團隊成員尤其有用,無論是因為個人原因或工作分心,還是他們在沒有監督的情況下工作心態的問題,都為適合。

這種方法的缺點是領導者傾向于獨斷專行,而不關心他們團隊的內部聲音。所以可能會遇到諸如低動力和員工保留等問題。那麼,哪種領導風格或風格組合適合你?

還是他們在沒有監督的情況下工作心態的問題,都為適合。

這種方法的缺點是領導者傾向于獨斷專行,而不關心他們團隊的內部聲音。所以可能會遇到諸如低動力和員工保留等問題。那麼,哪種領導風格或風格組合適合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