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學會接受別人的批評

美國救生圈公司的副總經理現在不得不開除一個很有希望的青年高級職員,因為他不能接受別人的批評。

這個職員是由有一個小學徒升上來的,他的才干很好,所以升得很快,一直升到該公司的工程預算部主任,負責公司內部各項工程的預算。有一天,一個速記員查出他在預算中算錯了兩千元,于是把詳情呈報給上司,后來經理也知道了這件事。

這個年輕主任聽后勃然大怒:“這個速記員不該查我的核算,他也不該提出來。”經理問他是不是算錯了,他說是的。“然而你以為速記員還是不應該說出來,

而應該使公司受損失以維護你的威嚴嗎?那個人又說是的。經理就勸他,像他這樣做的話,是很難做出什么大成績。

時間過了很久,人們都快要忘記此事時,他在算一個工程時又出現了錯誤。當經理又批評他時,他又是非常生氣,一點也沒有認錯的意思。后來那個經理實在沒辦法,就解雇了他。

這個例子對于職場中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借鑒。如果我們當時在那個公司里,千萬不能像他那樣不肯承認錯誤,這樣的堅持到最后還是不利于自己的。如果那個人知錯就改,最后的結局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

經驗有其積極的作用,但千萬不能拿來當萬能藥,認為在什么場合都適合,那就錯了。經驗歸根結底是屬于他人的東西,

是他人從其自身的交際實踐中總結出來的。正如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一樣,由于人與人的出身、性格、經歷及所受教育不同,因而把他人的經驗完全套用于自己的實踐,顯然是不合適的。因此,學習別人的經驗和教訓時,也不要忘記去總結自己的經驗和教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89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