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解壓 工作壓力大如何解壓?

職場中,難免有工作壓力大的時候,面對業績,面對計畫,很多時候都會給OL們很大的壓力,面對壓力的時候,不是想拋開一切不管,而是尋找適當的解壓方法!

有什麼職場解壓的方法呢?其實很多方法都能紓解壓力,為什麼壓力大?很多時候是由於自己工作計畫不安排不合理引起的!職場解壓需要合理安排工作!

合理安排工作從下面幾點做起!

一、按照事務的類型來安排時間。大致來說,事務可以分為四種類型,管理者花多少時間,應視其類型而定。

①緊急而且重要。包括與客戶洽談業務、未按時交貨、設備出故障、產品品質出現問題等。管理者對這類燃眉之急的事一般都不會馬虎,必須花上整天的時間來處理,直到解決為止。

②重要但不緊急。包括遠景規劃、產品創新、人才培養、組織協調等。這類事務看起來一點都不急迫,可以從容地去做,但卻是管理者要下苦功夫、花大精力去做的事,

是管理者的第一要務。如果不在這類事務上花最多的時間,管理者就是“不務正業”。

③緊急但不重要。包括批閱日常檔、工作例會、接打電話等。這類事務也需要管理者趕快處理,但不宜花去過多的時間。

④不緊急也不重要。

包括可不去的應酬、冗長而無主題的會議等。對於這類事務,管理者可先想一想:“這件事如果根本不去理會它,會出現什麼情況呢?”如果答案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那就應該立即停止做這些事。

二、每天首先著手最重要的工作。一般而言,管理者每天都必須處理許多事務。

不少管理者錯誤地認為,他們可先處理好最次要的事激勵自己,最後才面對最重要的工作。這其實是一種不經濟的利用時間的方法。把它拖到最後來幹,管理者經過一天的工作,大都已疲憊不堪,很難有足夠的精力來考慮它,時間也不會很多,想把它做好很難。管理者這樣做的根本原因,是因為內心深處有畏難情緒,回避最重要的工作。作為一名出色的管理者,一定要克服這樣的心理傾向,首先著手最重要工作,用足夠的時間精力來處理它,並把它辦好。

三、每天留些“機動時間”。管理者容易犯這樣的錯誤:用各種活動把一天的時間表排得滿滿的,以致沒有一點“機動時間”處理可能出現的各種突發事件。如果出現意外情況,管理者就不得不放棄計畫中的工作,來處理突發事件,而今日未完成的工作,就必須加進明日的工作表中。工作是一場馬拉松,而非短跑,如此給自己加壓,管理者堅持不了多久。因此,管理者應每天留些“機動時間”,即使沒有發生突發事件,

管理者也可利用“機動時間”處理一些較次要的問題;或與員工聯絡一下感情;也可休息一會,考慮一天工作中的得失等。這樣,管理者就可緊張而又不失輕鬆地完成一天的工作,從容地面對明天的挑戰!

當一切工作按部就班的時候,工作壓力迎刃而解,當一切都脫離計畫或沒有計劃的時候,工作就會一團糟,做什麼都手忙腳亂,這時壓力就產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